怎麼我連著三天的網誌都是在寫吃的阿??
天氣冷...只好躲在家裡作菜.....
昨天下午煮了一鍋洋蔥清湯,晚上就把事先準備好的雞腿拿出來烤囉!
這烤雞腿我是參考網路食譜下去作的,很簡單哩!
把雞腿放進保鮮袋理面,接著加入醬油跟砂糖,我還加了可樂下去,再切薑片下去醃
(這個醃料是我亂放的,冰箱有什麼就放什麼,正統醃料食譜還是參考別人的吧~~哈哈~)
然後就可以把雞腿放到冰箱裡面冷藏囉!
(食譜上面是說要放24小時, 不過我只醃了約19小時吧... 因為等不及24小時了)
醃的過程中記得袋子要翻面, 食譜上是說每6小時翻一次面, 不過我晚上去睡了怎麼可能起來再幫雞腿翻個面舒展筋骨呢~~哈! 所以我就是想到就去翻一下,反正要讓雞腿兩面都醃到就是囉!



醃好的雞腿就拿出來放在烤架上烤囉!
在美國有一種烤盤是兩層的,上層是有洞的烤盤,下層是一個凹槽烤皿,非常方便
我只要在烤皿裡面鋪上一層錫箔紙,烤雞腿的油就會滴在錫箔紙上,就可以很輕鬆的清理了!
(如果沒有這種兩層烤盤的,只要記得在雞腿下面放錫箔紙, 烤出來的油滴在紙上, 到時候再丟掉就好囉!)

接著將烤箱預熱到480度F (250度C), 雞腿烤個25~30分鐘就好囉!!
不過我覺得可能還要再多烤個5~10分鐘裡面的肉才會全熟
烤好的雞腿香噴噴的~~真的很不錯
真的還滿簡單的,大家有空可以試一試喔^^




參考食譜: 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3675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