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作壽司, 終於成功了!!
第一次時還捉不到訣竅, 所以壽司飯煮得太硬, 材料也放太多導致爆餡, 紅蘿蔔味道太重, 總之就是一整個讓人失望!
昨天決定再度挑戰壽司, 總算成功啦!! 自己作的壽司雖然沒有很美, 可是好有成就感!! 吃光光, 真是開心!!

壽司飯材料: 米2杯, 白醋1/2杯, 白糖1/2杯, 鹽少量
壽司飯做法:
1. 白醋+白糖+鹽一起攪拌, 就是壽司醋
2. 白米洗淨放入電鍋中煮熟 (記得白米不要煮得太硬)
3. 白飯煮熟後, 趁熱將壽司醋倒入飯中攪拌均勻, 然後用電風扇吹涼, 使白飯可以充分吸收到壽司醋. 不可以將白飯放到冰箱裡喔!
4. 一定要等壽司飯涼了才可以來包壽司喔, 不然海苔遇熱會變軟, 就會不好吃囉!!
壽司飯 
壽司飯



壽司材料:
(參考而已啦!! 我是自己亂亂包啦~~)
1. 紅蘿蔔先用沸水煮軟, 可以去掉紅蘿蔔的味道, 吃起來也比較不會影響口感
2. 我這裡買不到小黃瓜, 所以就只好用大黃瓜取代囉~~ 在美國超市買無子的黃瓜(長條型)比較好喔!
3. 我還買了蟹肉, 還有肉鬆, 海苔是一定要的啦!!
4. 餡料最好切細一點, 包的時候比較好包
海苔 



壽司工具使用心得:

壽司器: 在台灣網購帶回美國的, 看起來很簡單方便, 用起來卻沒有那麼方便, 可能是我不會包吧! 反正我第一次使用對它還滿失望的...... 下次再試試看好了!
壽司器

竹簾: 這一組壽司工具組是我在美國書局買的!! 有沒有很神奇~~~ 還附一本食譜喔!! 食譜還滿讚的, 還有教你怎麼包壽司, 準備哪些材料, 一整個值回票價啦!! 用了竹簾真的發現還是竹簾比較好用~~ 雖然我包起來的形狀還很醜.... 哈哈!

我的壽司筆記:
1. 鋪壽司飯時不可以太多飯, 大約一公分的厚度, 接著將材料放在中心
2. 壽司料不可以放太多, 不然會包不起來
3. 切壽司時要使用乾淨的刀子, 我是用paper towl 擦刀子, 每切一刀就擦一次, 這樣切起來的壽司比較漂亮
4. 切壽司時最好是將隙縫面朝下, 這樣比較不會散掉
5. 包壽司捲時, 在最後縫口部分沾少許的米飯之後再包起來, 再用竹簾緊捏, 這樣壽司才不會散掉.

這是我包起來最成功的一捲啦! 其他捲雖然不漂亮, 還是通通進去我的肚子裡啦!!



有加肉鬆的壽司真的有比較好吃哩!!
  


完全跟主題不相關的萊姆酒, 是我在美國愛喝的酒類之一, 通常我們會加可樂跟冰塊調和, 可樂的甜味帶點萊姆酒的氣味, 讚啦!
  

ps.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如果壽司飯沒包完, 可以怎麼處理呢?? 這是我很大的一個疑問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