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束一段長達八年的感情時,我的心是冷的。我下定決心不要再次輕易把心交出去,再也不許為誰傷心。傷痕累累的感情,疲累厭倦著這一切,不許自己再相信男人,把情感密封起來。我認為愛情世界如此無情,沒有誰非誰不可,『永遠』是不存在的形容詞。我開始沉淪,開始在愛情遊戲中放縱,過了一段荒唐的日子,直到你的出現。你說你不要一陣子的朋友,你要的是一輩子的牽手。我笑著說,這世上沒有什麼是永遠的,活在當下就好。抱持著遊戲人間的心態,我答應與你交往。你強烈感覺到我的輕浮,卻總是耐著性子隨著我的步伐前進。我時快時慢,不按牌理出牌,你始終走在我的左右,牽著我的手不隨便放手。就算有時候我因意識到自己的心動而退縮,你仍舊在我身後默默跟隨,給我時間讓我自己調整步調,再繼續牽起我的手一起走。


第一次感覺到『相見恨晚』原來是這麼一回事,但是若非這一個『晚』字,我們豈又懂得珍惜?過去的一切似乎是為了成全現在的幸福,年輕時覺得重要的外在條件現在看來都那麼可笑。原來我要的幸福,在飛過了半個地球遍尋不著之後,悄悄地在離家不遠處出現。

34歲之後,我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