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有機會整理部落格,
把之前有些很棒的留言記錄一下。

----------------------------
Arina 2017.10.13
您好,我是之前看妳的商用英文文章,覺得很實用,後來發現妳有其他的文章,覺得妳是一位很有想法.不安於現狀的優秀女人,這麼棒的妳,能遇到一個懂得欣賞並愛護妳的男人,真的很為妳高興喲!要幸福,祝福妳喲~

回覆:
Arina, 謝謝你的留言祝福。現在的我很幸福,也很珍惜這樣的生活,人生總要經歷過無數飄盪才懂得穩定的重要。

----------------------------
Judy 2016.10.03
因為產品有點問題, 需要參考文章. 偶然的機會發現到你. 偶而也點點看你其他文章. 
覺得分享的超好的. 謝謝你. 

我也一直認為生活在台灣的我們是非常幸福的. 全世界找不到一個如此便利. 舒適的地方. (當然我沒去過非常多的國家,只是有感而發)

你回來台灣,也很好ㄚ. 放棄綠卡就算了. 看你在美國生活也是很辛苦的. 異國的遊子並不是每個人都能住華廈,過著紙醉金迷. 思鄉是"心"苦的,   簡簡單單與家人,愛你的人與你愛的人生活. 就夠讓人羨慕了.

台灣的老師真的很難當,千萬不要想. 除了恐龍家長以外. 嬌養的孩子也太多了.
 家庭似乎已經失去它應有的功能. 不知怎了. 許多父母把教養都看成是學校的責任. 不在認為是家庭責任. 認為物質/成績/安親班 才是父母的責任. 因為要付錢 
(這些是我體會的,僅是分享.沒有攻擊任何人的意思. 因為在我的年代, 我到學校是求知. 犯錯-打架,偷竊,沒寫作業 是父母沒教好, 只要是父母到學校,都是看到他們跟老是 或是 彼此家長道歉. 但現在都是老師沒教好, 很多父母到學校還吵架比小孩兇., 就怕孩子吃虧. 甚至我聽過一個家長因為小朋友打架,摔壞水壺.硬是要對方同學家長賠出來. 89$.,  無關乎對錯, 只是因為不肯吃虧) 

所以我也認同台灣最每的風景是人, 我們多數人的熱誠. 善良 到現在還是很棒
但台灣最醜陋也是人, 人心的自私,貪婪. 讓最美的風景逐漸消失中.... 

或許有一天都會不見了

謝謝你~分享的人際關係. 
願祝大家都能 快樂平安. 

回覆:
Judy, 謝謝妳的留言,抱歉現在才有時間回覆。

我不後悔放棄綠卡、不後悔回台灣、不後悔放棄教職。
昨天,我看到有個電視節目一連串報導了三個博士高材生最後回歸故鄉賣黑輪、賣煎餃、賣披薩。前幾年還有個很紅的博士賣雞排,還被郭台銘恥笑。

而我,留美教育學+英語教學雙碩士,而且在美國住了9年之久,現在我回台灣一切歸零,也不從事教職,反而到ㄧ般公司行號上班,一個月領不到40K。一開始,連我自己的媽媽都看不起我,我爸爸也是,嘴裡說著碩士畢業薪水不到40K,書都白唸了.... 感覺像是我犯了天理不容的滔天大錯,連我自己都曾經懷疑過自己。

但是,回台灣工作到現在1年半,我很高興我做了這個決定。現在的我是個朝八晚五的上班族,早上6點半起床,下午最晚6點下班,晚上11點睡覺。我現在的男友與我過著同居的生活,每天晚上睡前有人抱著我親吻我道晚安。我的生活規律而快樂,我的內心平靜而滿足。

我沒有賺很多錢,我男友也沒有賺很多錢,我們的生活中也充滿許多小挫折,但是我們擁有彼此。週休二日是我的小確幸,看看電影、吃吃爆米花、喝喝無糖多多綠,過著普通又快樂的生活。

人生在面臨過許許多多無解的爭執、無謂的執著、漫無目地的追求之後,回頭才發現,簡單的生活才是最幸福的。

再次謝謝妳的留言,讓我再一次提醒自己現在是幸福的。

也祝福妳。

----------------------------
Miss.Zoe 2016.07.07
看到妳這篇文,忍不住浮出水面....
我完全認同你說的!!!!

(我在美國住約2年。我的另一半是台灣人,他在美國念書並同時擔任教職)
空有夢想是吃不飽的!!
語文能力是最最最基本必要的!

如果你連這一點都沒有的話,
除非你有其他夠強大的能力,
或者你家世背景雄厚,有錢到可以供你一直不工作也不愁吃穿。
又或你人脈好到沒有上面任何一項,還能找到公司願意要你。(公司幫你辦工作證可是還得額外花成本、繁瑣作業的)

那些語文能力不好卻肯做低俗粗活且較其他正常人便宜好用的,只為求得留在美國的中南美洲或其他第三世界的黑工,路上多的是。
你想跟他們搶生意嗎?
你甘願冒黑工抓到被遣返留下黑紀錄的風險嗎?

美國是一個比想像中還要體現適者生存的地方。
且現在全球經濟都不好,美國境況跟好幾十年相比也大不如前,
如果還想做美國夢...那建議先準備足夠的錢,因為如果你只是想去那邊花你的錢、而非賺他們的錢,應該很多國家都歡迎。

*我認識太多台灣留學生畢業後選擇回台的了。

回覆:
Miss Zoe,
是的,一堆懷著美國夢的女孩們總會私訊給我,我的第一個問題都是:你的英文口語能力好嗎?

在美國,英文口語能力不好,就算專業能力再好也很難找到好的工作。

我曾經被質疑,只因我的膚色及國籍,對方認為我在溝通上一定會有困難,所以連面試的機會都不給我,更不用說讓他了解我的工作能力了。

所以有時候看到那些私訊內容,問我要怎麼找工作、問我要怎麼辦綠卡、問我要怎麼拿工作簽證.....實在會看得很火大。他們的夢想,為什麼我要替他們回答?

有些人一心一意以為,有了什麼證照、有了什麼學歷、有了什麼工作經驗,就是能在國外工作的"保證",醒醒吧!老闆評估員工的第一關,就是你的口語表達能力。如果連講話都有問題,他怎麼敢請你辦事?更何況還要花錢幫你辦工作簽證?

台灣留學生畢業後,如果想繼續在國外待著,除非是真的很有本事,可以讓公司願意花錢幫他申請工作簽證,不然多數都是打零工、打黑工、或者繼續延畢拿著i20繼續找機會。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還是面對現實吧!

----------------------------
snoopyglc 2016.04.08
妳好棒!!
光是選擇回臺灣工作我就感到妳真是太勇敢了XD
雖然世界現在可能沒有一個地方是安全、可靠的,
但在外已久,獨立已夠之後,願意選擇返鄉,我認為都是需要勇氣的,
希望現在,妳已經適應,加油:)

妳說得對,臺灣最美的是人,最可怕的也是人,
現在越來越混亂,而這不止臺灣,世界各地都如此,

我們不再如兒時,環境不再單純,資訊爆炸的後來是所有資訊都曝光,傳遞快速,
卻也快速的消耗人的良知。

有時不明白,將來會是如何?
一直肖想離開現職,但一年一年的年資,雖然慢又少,且現實不容我說走就走,
但有時也想著,若是放手,最多又會如何呢?

謝謝妳推薦《更快樂 : 哈佛最受歡迎的一堂課》
我準備去圖書館借書,相信看完會很有收獲:)

願妳每一天都過得平安、快樂,並成長,給自己更多肯定:)

回覆:
Snoopyglc, 很高興看到你的留言,因為工作+生活忙碌的關係,我已經很少會上來更新文章了 (汗顏...)

回台灣定居並且一切回到原點,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很高興當初的我做了正確的選擇,現在的我才能走出憂鬱症的折磨,回到陽光燦爛愛笑的自己。

工作與理想真的非常兩難,能夠找到一份讓自己開心的工作真的不容易,但是現實的壓力有時候不允許我們任性,這點我非常同意。我其實很喜歡教書,很享受當老師的感覺;但是現實是恐龍家長太多、教育體制趨近變態,我不能接受這樣的教書環境,所以我選擇放棄,然後重新開始尋找自己的 "第二專長"。

很多路,你沒走過,不知道會通往何處;趁我現在還不算太老,我再任性一點點,再繼續探索,我相信,只要心存善念,老天不會太虧待我的!

謝謝你!也祝福你!

----------------------------
Irene 2016.03.16
hi 無意中逛到你的部落格,我現在也是那個對感情厭倦的人,尤其之前遇到一個在LA工作的他,短暫的火花短暫的相處,還以為他會是命中注定了,但就在他回LA那天我們的感情也馬上隨之結束,他的各種理由 我都不能接受,唯一能說服我的是他工作出了狀況,他可能要換工作,所以無心經營遠距離...
我不懂在美國工作多年的他有那麼害怕換工作嗎..他說他工讀生做起8年了,沒換過工作..所以也怕...有那麼難找嗎
只是想和你說聲 很替你現在的幸褔感到開心 ~希望我也可以和你一樣^^

回覆:
Irene,
很多人對於換工作是會有恐懼感的,其實我也是,會覺得害怕不確定的未來,害怕自己無法找到好的工作。不論是在美國或者是在台灣,換工作都是會令人不安的。另外,在美國找工作絕對不像你想的那麼容易,沒有經歷過的人是無法體會的。

不過我不確定這是不是你們分開的原因,但可以確定的是,一個深愛你的人一刻都捨不得離開你。

祝福你。

----------------------------
艾小姐 2015.08.22
Hi Fanny

我去年確定要和美國公民的老公結婚時,就開始在網路搜詢關於移民的資訊,結果找到妳這。一直默默的關注著妳,我和老公(當時是男友)討論說網路上有人嫁去美國後,不適應而離婚了。他在美國聽到時說:oh..這應該是不好的例子,會有更好的例子...

今年2月我們登記了,他幫我丟了CR1申請,更是為了讓我安心,賣房賣車申請工作留停,回台灣陪我一年,等簽證下來,我們一起去美國打拼。猶然記得,我們初認識時,他說:我不可能為了一段感情一個女人放棄我在美國的一切(他在美國有個很棒的工作),但今年4月,飛回來了。可惜,我們的幸福沒有延續,我們離婚了。原因是:個性不合。當然這包含了我個人很多的情緒問題...

會來這裡跟妳分享是因為,我覺得不論是今天我們去美國or對方回台灣,其實都會面臨不適應的問題,我的例子,更是因為我個人沒有好好經營這段得來不易的婚姻,因為覺得他愛我、很愛我,所以我把他當了情緒的垃圾桶...

謝謝妳當初的願意分享,而今,我也是把自己的例子分享給有緣來這的人...我的他說:這段失敗的婚姻,要讓妳有所成長與改變,不是為了我、不是為了我們,而是為了妳自己。因為妳要照顧好自己,妳才有能力照顧妳愛的人,否則在妳身邊的人是不開心與痛苦的!!

希望當愛來臨時,大家都能好好把握。我...心很痛,但只能接受這一切!!

回覆:
艾小姐,
我不是因為適應不良才離婚哦!我在美國總共住了9年,已經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了。我是已經無法再忍受對方了,無法再忍受沒有愛的婚姻了,所以決定離開。無論如何,離開就是一個新的開始。我讓自己過得更好更幸福,在那段錯誤的婚姻中,我學到:沒有誰非誰不可,也沒有什麼事是過不去的。一切都會過去,只要不自我放棄。

祝你幸福!

----------------------------
elsiepaipai 2015.04.26
真的很替你開心,相信有了以前的人生經歷,妳之後的人生一定會更美好的,加油。

回覆:
elsiepaipai, 轉個彎,世界就不一樣,人總是被自己困住,作繭自縛才是最恐怖的一件事。謝謝你的祝福,也希望你移民美國後過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