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一個錯的環境才能讓自己更有力量找到對的環境。

2年多來,我一直在前公司浮沉,每天幾乎都不快樂,明明好像沒什麼重大事情發生,但就是覺得壓力很大、喘不過氣,每天回家就累癱了,什麼事情都不想做。

我越來越敏感、易哭、易怒,情緒容易大起大落,明明公司也沒有人會欺負我,但是每天還是過得戰戰兢兢無法輕鬆。

每天做的事情沒有標準,全看老闆情緒。看似輕鬆,每一件事都難不倒我,但實際上我對自己要求甚高,每天都很怕自己做錯事、說錯話。所以每天下班我整個人就廢了,而且經常腰痠背痛、身體不舒服。

我離職前開始請假,那時候還無法真正放鬆,直到正式離職已經一個多禮拜,說真的,我的心情變化滿大的。很神奇,一個人離開了不對的環境,整個心境也會不一樣,想法不再像過去那樣偏激、憤世忌俗,不再覺得身邊都是間諜、小人,不再逼自己強顏歡笑。我開始喜歡自己、開始肯定自己、也開始關心身邊的人事物,不再滿腦子都是公司那些鳥事。

心境不一樣了,人就開始回復善良的想法,開始想做善事、開始正面思考、開始在生活中看到希望,對很多事情也比較不會鑽牛角尖,慢慢學習忽略過多的情緒、忽略不喜歡的人事物,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