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英語測驗 TOEIC (聽力與閱讀測驗)
聽力滿分495;閱讀滿分495;總分990
證書顏色:
金色860~990
藍色730~855
綠色470~725
棕色220~465
橘色10~215
考試費用:每次1600元(新台幣)

我今年7月考第二次,聽力485,閱讀400,總分885,金色證書。

提供一下心得:
我不反對補習,因為每人程度不同,如果覺得補習有幫助的就去補習。但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多做練習題,而且在練習的過程中最好是設定時間,多做幾次,熟悉題型,並且熟悉看英文長篇文章,這樣在後面的閱讀測驗才不會看到想吐血直接宣布放棄。

另外,聽力的部分,一樣,買個參考題庫回家練習。多聽幾次,習慣英文對話,並且練習在時間內作答,練習聚精會神,這樣到考場時才不會覺得頭昏腦脹,直接放棄......

我的英文程度中上,平常英文對話寫作沒有問題,今年3/11多益改版,我想說去考考看,只做過ㄧ次練習題而且很隨便寫,直接就很自大的上戰場。考完真的是頭昏眼花,最痛的是後面的長篇閱讀測驗,因為練習不夠,所以時間掌握很差,剩下30分鐘時我居然還有20題沒寫,整個人就慌掉,然後開始亂了步調,反而越找不到答案。第一次的成績865分雖然有拿到黃金證書,但是覺得很不滿意...

7/29再去考了第二次,仍然忙到沒有時間練習,但是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比較知道答題題技巧,所以第二次885分,總分進步了20分。顯然答題技巧真的很重要,有練有差,寫越多越有幫助。

另外,平常養成看英文短文的習慣,對閱讀測驗也有幫助。FB很多英文短文,很多人寫的ㄧ些心得、故事,用字遣詞不深而且生活化,很容易看下去,這不是在訓練英文能力,這是在訓練你習慣看英文文章,看越多就越習慣,頭腦就不會排斥,滿有效的。

聽力的部分,除了聽CD,還可以看英文影片,但是切記把字幕轉成英文字幕,邊聽對話邊看字幕,既可練聽力又可練閱讀,一舉數得。

以上,個人經驗供參考。

多益成績單20180729-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