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社會充斥著香港的新聞,舉凡臉書、Line、電視媒體,到處都是這個議題。
繼總統大選黨內互打之後,終於又出現一個新的政治議題。
真的很煩!

不是我冷漠,不是我不關心,也不是我沒有同理心,但我真的覺得很煩,夠了。

這個社會上,有多少人是為了下一餐不知在哪裡而煩惱? 有多少人生活在暴力與恐懼之中? 有多少人每天努力工作努力生存,只為了讓家人與自己過舒服一點的日子? 而媒體為恐天下不亂,不斷製造社會衝突與對立,放大任何一個議題,挑起話題、刺激收視率。真的夠了!

香港再怎麼說,自從1997回歸中國之後,就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仍屬中國。香港人拿的護照就是中國護照,理所當然屬於中國政府統治,理所當然由中國政府制定任何規範與法律。香港人可以抗爭、可以革命、可以罷工、可以學運,想怎麼做就怎麼做,都可以。但是,千萬不要忘記,香港就是中國的領土之一,怎麼可能逃得過中國政府的手掌心? 除非,香港效法當年的新加坡,宣布獨立,自組政府、自組軍隊、擁有自己國家的法律、稅法,擁有自己國家的護照,那麼,香港才可能脫離中國政府的管轄。可惜,現階段,連台灣都不敢宣布獨立了,遑論香港? 我替香港人感到遺憾,也很同情香港人,但是,有時候,這就是命運的安排。

我身邊好多好多人都挺香港,更有好多人都把香港跟台灣相提並論。我其實不太明白,為什麼現在的香港會等於明天的台灣? 台灣擁有自己的護照,自己的政府,自己的軍隊,自己的法律,我們出國拿的是台灣護照,不是中國護照,我們去中國還要拿台胞證,而香港人去中國需要拿香港證嗎? (這一點我的確不知道) 香港與台灣在政治立場上完全不同,怎麼會拿香港來威脅台灣? 怎麼會用一種恐嚇的語氣說,台灣人選了特定政黨就是放棄自由與民主? 雖然我也實在厭惡這個特定政黨,但一碼歸一碼,真的很討厭這種政治操作!

我不是冷漠,也不是無情,我只是看了太多這個世界上許多噁心卻無法改變的事實。我曾經也義憤填膺,曾經也振振有詞,曾經也追逐民主、自由,曾經也有滿腔熱血贊同革命。但是,小蝦米如何對抗大鯨魚?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20%的一群人領導著80%的另一群人。我只不過是眾多80%之中的一個小小百分比,人微言輕,如何與時代抗爭?

大家以為民主都是好的嗎? 大家以為全世界的主流就是最適合人類的方式嗎? 那是因為你沒吃過民主的虧,你不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人揮著民主的旗幟,盡幹一些不仁不義占盡他人便宜的惡事!我遇過,我的家人遇過,但是,沒有人會把這些事情到處說嘴,畢竟民主是這個世界的主流,沒有人願意聽那些非主流的聲音。

能夠生活在自由民主的台灣,是我的好福氣。我非常珍惜,也很愛護自由民主帶給我的思想自由、輿論自由。我也知道失去自由,這篇文章就不會存在。所以,我要低調生活,韜光養晦,好好過自己的人生,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民主制度。不要隨之起舞、輕易被人蠱惑、輕易相信流言、讓政治操控著我的生活。每天我該做的,就是過好我的人生,照顧好自己,其他的,盡力而為、問心無愧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