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如下:
洋蔥約2~3顆
牛肉高湯10 cups (約2500cc.)
橄欖油1/4 cup and 2 Tablespoons (約90cc.) (食譜上面是用奶油比較香,但是我覺得用橄欖油比較健康)

做法:
總共需要煮三個小時,所以選個好日子在家顧爐火吧!
1. 將洋蔥切成小片,不用切很碎,但是也不要太大塊

2. 將洋蔥跟橄欖油丟到鍋子裡,記得用湯鍋喔! 先開大火將洋蔥炒到軟,然後轉小火開始慢慢燉洋蔥. 定時每30分鐘攪拌一次,總共攪拌4次 (2小時); 第四次之後定時每15分鐘攪拌一次, 總共也是攪拌4次 (1小時).

3. 最後一次攪拌之後,洋蔥顏色應該變的很深而且很濃稠, 再加入2500cc.的牛肉高湯,用中火加熱直到湯滾就成功囉!!

美國牛肉高湯很方便買,各大超市都會賣,英文叫做Beef Broth. 不知道台灣超市有沒有賣這種高湯? 一定要用牛肉高湯嗎?我沒試過其他高湯ㄟ...因為牛肉跟洋蔥最對味了^^

今天生理期來第二天,加上外面又下雪
所以我決定要好好的煮一鍋我最愛的法式洋蔥清湯!
美式湯料理中,很少有清湯
通常都是濃稠的奶油起司湯頭,不然就是番茄湯頭
從小到大每餐吃飯媽媽一定會煮一鍋清湯
所以我還是喜歡喝清湯
但是在美國,我沒有食材可以煮媽媽常煮的筍湯或排骨湯,(其實也是懶啦~~)
所以在這裡我終於找到了一樣算是我最愛的美式湯料理了!
為什麼叫French Onion,我也不知道,不過這道湯常常出現在美國餐廳裡
我上網找了食譜,煮過幾次,現在越煮越上手了!
每次煮一鍋湯,都會很享受的喝著熱熱的湯~
外面一碗要賣4美金阿!!
兩顆洋蔥就可以煮一大鍋了耶! (阿,還要加上牛肉高湯啦~~)

窗外下著雪,看著雪花紛飛,再喝上一碗熱騰騰的洋蔥清湯,超享受耶!!

通常美國人喝這種湯都會加方型小麵包塊跟起司,不過我不喜歡起司
我喜歡喝清湯~~偶爾心血來潮才會加小麵包塊,不一樣的味道哩! 



參考食譜: http://members.aol.com/trishanne2/onionsou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