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60.JPG
超級簡單美味的酸辣麵, 冷冷的冬天來一大碗, 好滿足~~ 也可以解解思鄉之情.....

材料:
康寶港式酸辣湯 or 川式酸辣湯 (川式的超級辣!!)
嫩豆腐
培根數片
蘑菇 (or 香菇)
玉米粒
青蔥
蛋一顆
糖 (怕吃辣的人才要加, 因為我的川式酸辣湯太辣, 所以我有加糖)

做法:
1. 將嫩豆腐切塊, 蘑菇切片, 培根用剪刀剪成小片, 青蔥用剪刀剪成小段備用, 玉米粒罐頭裡的水倒掉, 蛋打散備用
2. 將培根放入鍋中, 加入1000 c.c. 的熱水, 再將康寶酸辣湯粉加入, 攪拌均勻, 接著加入蘑菇, 玉米粒, 嫩豆腐
3. 因為我的川式酸辣湯太辣, 所以我又加了一些糖把辣味蓋掉, 喜歡辣的人就不需要加糖了
4. 酸辣湯煮至湯滾 (記得不定時攪拌), 接著加入蛋花 , 湯滾即可關火. (這時就是很美味的酸辣湯囉!)
5. 下麵條, 等麵條熟了之後, 加入酸辣湯, 再加一點蔥花即可.


昨天超級想家, 所以就煮了酸辣湯. 喝完酸辣湯, 就好想吃酸辣麵, 於是今天決定再煮一鍋酸辣湯來加麵條!!
加入培根跟蘑菇果然味道變得好鮮甜~~ 還有豆腐跟玉米粒讓整鍋湯變的好豐盛!! 滿滿一碗麵, 料多味美~~ 好讚!
令我想到大學時超喜歡吃學校附近的一家酸辣湯餃, 每次去必點! 吃的滿身汗又流鼻水, 還是好過癮!!

寫這篇文章只是自己做個紀錄, 因為以前都沒想過要加這些料, 今天發現這樣煮起來的湯頭更讚呢!



昨天煮的酸辣湯 (沒有加培根跟蘑菇, 不過有加白菜)
IMG_2658.JPG IMG_26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