焗烤籚筍雞肉飯
隨便亂煮的晚餐, 沒想到還真好吃! 受到青睞哩!!
放上來做個紀錄~~

材料: 蘆筍, 白色花椰菜, 雞胸肉, 蘑菇, 白飯, 白色起司, 濃湯包, (奶油, 鮮奶)

做法:
1. 當然要煮白飯囉! 冰箱的白飯也OK, 不過要先加熱喔!
2. 蘑菇切片, 加1.5杯水跟花椰菜和雞胸肉一起放入 Crock Pot 裡悶煮約1小時, 其實用大同電鍋也可以! 只要把肉跟菜煮熟就是了.
3. 蘆筍洗淨切段, 再把蘆筍丟入 Crock Pot 或大同電鍋煮軟, 蘆筍煮的時間不用太長, 煮軟就好. 煮太久會不好吃喔!
4. 上述食材都煮好之後, 雞胸肉取出切成小塊或絲狀
5. 把白飯鋪在烤皿裡第一層, 接著鋪上雞胸肉, 再鋪上花椰菜, 最後鋪上蘆筍
6. 濃湯包加熱水, 水的比例要比一般濃湯少, 泡成很濃的濃湯, 然後淋在蘆筍上 (我用了三包濃湯, 300c.c. 熱水)
7. 我另外又把奶油+鮮奶加熱, 淋了一些在蘆筍上
8. 表面鋪上起司, 入烤箱400度F烤15~20分鐘, 等起司融化即可

焗烤籚筍雞肉飯 

好吧! 我承認這道菜是我很隨便搞出來的, 原本我是想用肉絲炒蘆筍, 後來又懶, 想說乾脆用燉的就好... 結果看電視看太久, 蘆筍煮太軟@@
煮雞肉時也燉得太久, 口感變澀, 花椰菜也煮太久所以太軟..... (都是電視惹的禍啦 >"<)
眼見晚餐就要開天窗, 後來靈機一動, 就來個焗烤飯吧!! 反正櫥櫃裡還有我的壓箱寶--VONO濃湯
沒想到我這差點失敗的晚餐, 竟然變成可口的創意食譜!! 哈哈~~
無聊的煮婦到處研究食譜果然有用阿!!  (不過我每次想煮第二次時就不像第一次那麼好吃, 是為什麼阿??)


好喝的濃湯, 家樂福買的到喔!


焗烤用的白色起司
 

Crock Pot, 用大同電鍋也可以啦!
Crock Pot

參考資料: 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147502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