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拍照, 下次滷了再補上吧!
這篇文章只是想自己做個紀錄, 以供日後參考.

上次堂嫂寄了滷包給我, 今天終於拿來滷了!
我在美國超市買已經切塊的牛肉, 不過下一次我想買帶點筋的牛腱回來滷, 應該會更好吃!
以下是我的不負責食譜記錄:

材料: 滷包, 醬油, 鹽, 蒜頭, 青蔥, 洋蔥, 蘑菇, 紅蘿蔔, 辣椒, 米酒

做法: (我的完全是懶人做法)
1. 煮一鍋熱水 (我是用電熱壺煮熱水, 很方便)
2. 蒜頭剝皮拍碎, 青蔥切段, 洋蔥切塊, 紅蘿蔔切塊 (不要太大塊不然會煮不熟), 蘑菇切厚片
3. 將上述食材通通丟入Crock-Pot裡, 滷包跟牛肉也加入, 也可以加入一些辣椒, 或者辣豆瓣醬也可, 然後把滾水倒入內鍋中, 水要蓋過所有食材 (也可用大同電鍋取代 Crock-Pot)
4. 將食材攪拌均勻, 酌量加入醬油跟鹽巴, 也可加入冰糖, 再加一些米酒會更優 (看過網路上的比例說是水:醬油=4:1, 不過我是憑感覺亂加的!)
5. 將 Crock-Pot 調到 low 開始滷牛肉囉! (使用大同電鍋記得外鍋要加水, 我查過網路上的食譜, 外鍋好像要加到10杯水牛肉才會好吃)
6. 滷好的牛肉+湯汁配飯超好吃的!! 我可以吃一大碗公哩!!! 明天要來加水煮牛肉麵, 應該也會很讚吧!

Fanny's note:
* 我滷了好幾個小時, 大概有7小時吧! 超香的! 本來是沒打算滷這麼久, 不過老公太晚下班所以就一直放著滷, 沒想到滷這麼久牛肉都入味了, 真是好吃!
* 多餘的滷汁連同滷包我一起冰到冷凍庫去了, 下次要滷時就有現成的滷汁囉!!!
* 上 Google 搜尋 "滷牛肉" 就會有一堆很讚的食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