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物雞湯 
來美國之後, 就有很多人寄中藥補品包給我, 好像很擔心我不會照顧自己!
其實我很愛喝中藥雞湯, 可是每次看我媽煮就覺得很麻煩, 實在很懶得自己煮
昨天突然心血來潮, 既然滷牛肉可以那麼簡單, 那熬雞湯應該也不難才對!
以下是我的不負責食譜:

材料: 雞腿6隻, 米酒, 四物中藥材一包 (現在都很容易買現成的, 不需要到中藥店, 家樂福就買得到!)

做法:
1. 先煮一鍋熱水
2. 雞腿洗淨之後去皮 (不去皮也可以啦! 只是去皮後, 煮出來的湯比較不油膩)
3. 雞腿可先用熱水汆燙
4. 將中藥材連同雞腿一起放入 Crock-Pot (也可用大同電鍋), 加入米酒 (可多加一些), 再加入滾燙的熱水, 攪拌均勻, 不要放鹽巴 (據說加鹽巴, 雞湯會變苦)
5. 將 Crock-Pot 調到 low, 蓋上鍋蓋就可以開始燉雞湯囉! 我這次燉了六小時, 燉好的雞湯再加一點雞精粉, 讓雞湯有點鹹度, 甘甜又清爽的四物雞湯就完成了!!

Fanny's note:
* Crock-Pot 真的是很好用的廚具, 個人覺得比大同電鍋好用, 因為大同電鍋要加水, Crock-Pot 只要插電就好了! 建議在美國的人可以去買來試試喔!
* 這樣煮出來的雞腿肉真的超嫩的! 完全不會乾澀, 尤其我事先去皮, 所以中藥味完全可以融入雞肉中, 很香呢! 以後要煮雞湯都沒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