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標題有夠長而且有夠聳的!!
其實這是我自創的懶人湯啦!

超簡單方便而且又健康喔!! 因為我的湯底是用低脂雞湯 (99% Fat Free), 住美國就有這個好處, 幾乎什麼都可以買到 Fat free 的產品!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呢?



今天想煮這鍋湯是因為冰箱裡的半條菜頭又在呼喚我, 可是我臨時沒有雞肉可以敖湯, 本以為自己上次回台灣有買排骨湯塊, 原來是錯覺! 我沒有買啦 >"< 所以只好用廚櫃裡的罐頭雞湯代替囉! 繼上次 香菇雞湯+菜頭 的成功經驗, 我知道菜頭湯也可以用雞湯當湯底, 熬起來一樣好吃哩!!

材料:
菜頭, 雞湯一罐 (剛好可以煮一鍋), 香菇數朵, 鱈魚丸 10 顆, 大同電鍋 
(這材料應該可以自由變化吧! 反正有雞湯當底, 煮什麼都好吃! )

做法: (超簡單啦!)
1. 菜頭削皮切塊, 放入大同電鍋內鍋裡
2. 香菇泡軟用剪刀剪成小塊, 再放入鍋裡
3. 冷凍鱈魚丸丟進去鍋裡
4. 罐頭雞湯加到鍋裡
5. 大同電鍋外鍋加 1 杯水 (量米杯), 按下開關就 OK 啦!!

有沒有簡單阿? 這次我又忘記放薑跟米酒了啦! 不過煮出來還是好喝耶~~ 用大同電鍋燉煮菜頭真的很讚, 菜頭都不會煮太爛, 吃起來軟軟又有清甜的口感, 真棒! 鱈魚丸也煮的剛剛好, 不會過度浮腫咬起來口感盡失, 成功!

記得不要加鹽喔! 因為罐頭雞湯本身就有加鹽啦, 再加下去會變太鹹喔! 由於是 Fat Free 的雞湯, 喝起來真的很清爽不油膩, 我估計喝一大碗湯 (4顆鱈魚丸) 熱量大概只有 200 卡吧! (最近在減肥咩~~ 熱量要顧一下...) 嫌湯太過清淡的人就不要買這種低脂雞湯啦~ 正統雞湯還是買帶骨雞肉來燉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