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朋友要求, 寫上這一篇紐約週末遊
這次去紐約只有四天三夜, 星期五早上到, 星期一下午走
主要的目的是去參加五月天在麥迪遜花園廣場的演唱會
另外還安排了一些附加行程
抱歉整篇都沒有照片, 要看照片的人請自行 Google

星期五早上八點多就到紐約, 搭計程車到叔叔家, 連小費一共花了我38美金...... 大家都說我被帶著亂繞才會那麼貴.... 沒辦法, 外地人就是很容易被坑......

剛好嬸嬸的朋友一家人也來紐約玩, 所以下午我就跟著他們去布魯克林橋晃晃, 據說是紐約最古老的一座橋... 由於我年紀漸大, 越來越不愛拍照, 所以這次紐約之旅根本沒拍照片.... 只好上網幫大家找一些圖片來看看, 若對此橋有興趣, 請參考: 布魯克林大橋的落日

走在布魯克林橋上, 我倒是沒有太大的震撼, 這座橋還滿長的~ 我從頭走到尾, 再從尾走回來, 感覺運動了一圈還不錯~ 橋上很多人拍照, 也很多人騎腳踏車, 橋的兩端都有一些小販在賣紀念品... 不過我想我已經過了觀光客的年紀, 所以沒有買什麼東西, 只有吃了一個熱狗堡, 還有很難吃很難吃很難吃 (要重複三次) 的義大利香腸堡...... 

星期六我的行程很簡單, 就是中午與住在紐澤西的泰國好朋友 Ning 跟她未婚夫見面, 她未婚夫是個很妙的泰國人, 我們約在法拉盛見面, 他居然可以帶我們去吃一家很隱密的麻辣鍋, 而且還是吃到飽, 一人18.99元, 服務生的態度不算差, 不過最後結帳完, 服務生用中文告訴我 "小費自己放桌上" 讓我覺得有點驚奇....  麻辣鍋隔壁有在賣雞腳, 朋友未婚夫買了一盒回來, 乍看之下不是很吸引人, 因為台灣的雞腳都是滷成醬油色, 可是這盒雞腳完全沒有上色.... 不過吃起來真是驚為天人~~ 好吃阿!! (好啦~ 形容詞有點誇張~)  吃完麻辣鍋, 朋友未婚夫還帶我們去尋找好吃的珍珠奶茶!! 哈哈~~ 被泰國男人帶著去找台灣名產, 真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總之, 我們在法拉盛找到了一家叫 "日出" 的珍珠奶茶店, 哇! 真的很好吃喔~~ 有台灣的味道~~ 很滿足!!

吃飽喝足之後, 好友 Ning 與她未婚夫就要回紐澤西了..... 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說完再見之後, 接著下一個行程就是跟認識六年的網友 Ariane 見面!! 也是我這次紐約行中的 High Light: 一起去看五月天演唱會!!

Ariane 是在我的部落格上認識的網友, 當初申請 K1 簽證的時間剛好差不多, 她很大方的與我分享她的面試經驗, 接著也總會在我的文章中留言, 由於兩人的際遇類似, 所以也成為相知相惜的好朋友~ 這次總算可以見面, 感覺真的非常的興奮!! 尤其才發現原來她也是五月天的粉絲~ 真是太感動了!!

Ariane 帶我去韓國鎮晃晃, 我晚餐吃了還不錯吃的韓式麵包~ (據說很有名的麵包連鎖店) 然後就直奔演唱會廣場... 到了現場, 居然有黑人在賣五月天的海報, 整個就是妙! 不過那海報的品質一看就很粗劣, 實在沒什麼人有興趣...... 入場還要搜包包及搜身, 是為了安全考量, 這點我可以理解...... 當然不免俗的, 我們也排隊買螢光棒跟紀念衫!!! 哈哈~~ 螢光棒一支15美金, 紀念衫一件35美金, 老娘當時被沖昏頭, 想說一輩子大概也只會有這一次機會來, 所以買了一支螢光棒跟兩件紀念衫....... 好, 別唸我, 反正我甘願!!! XD

五月天諾亞方舟的演唱會我在台中就看過一次, 這次只是為了支持他們所以特地到紐約來捧場, 整體來說比台中那一場遜色很多.... 也許是因為是室內的, 表演場地比較小, 而且可能美國對於場地的限制, 總覺得不夠嗨...... 而且, 八點20分開場, 10點半就結束了...... 我們之後跟朋友的老公討論, 他說應該是會場規定很嚴格, 超時有可能罰得很兇, 所以不敢超時... 想想台灣還是比較可親......  而整個演唱會現場看到的當然都是華人, 也有少數外國人(真的很少), 在台上當瑪莎用台語跟大家打招呼, 我就覺得好跩因為我聽的懂!! 哈哈哈~~  雖然沒有像台中那場那麼嗨, 但是還是很感動, 台灣本土搖滾樂團來到美國紐約開演唱會, 現場有14000人來支持, 我感覺自己正在見證歷史, 很棒!

星期日跟 Ariane約好了要一起逛逛市區, 並且看歌劇. 早上 Ariane 帶我去吃法拉盛一家據說最好吃的小籠湯包, 真的很不錯, 皮薄餡好, 湯汁口感也不錯~ 我們還點了蔥油拌麵, 以及兩條油條, 算是不錯的一餐! 接著, 當然還要去喝珍珠奶茶!! 這次我們喝的是 "Coco" 的珍珠奶茶, 一樣好喝~ 值得推!  

下午我們按照計劃來到歌劇院, 我們想看的是 "獅子王", 沒有事先買票, 所以我們兩個現場買票時, 只剩下175美元的票值得我們選...... 雖然還有99元的票, 不過不能坐在一起...... 加上我實在是想說這一次也許是最後一次看歌劇了, 就卯起來給它刷下去..... 真的謝謝好友 Ariane 捨命陪君子, 陪我看這場貴松松但是卻很值得的歌劇!! "獅子王" 的劇情大家自行 google, 但是現場看真的很過癮! 現場的兩個小孩子表演起來也不輸大人, 台風很穩, 不愧是柏威秀的演員! 總之很讚就是了~

看完歌劇, 我的任務就是幫朋友買紐約紀念衫...... 話說市區應該是很多買紀念衫的店, 但是真正要找卻很難找到... 總算可愛的 Ariane 還記得我們有經過一家店面, 於是進去挑了四件紀念衫, 每件 15-20 左右, Ariane 說在紐約買衣服只要總價在100元以下都免稅, 聽了真是大喜!! 所以要來紐約買衣服的人, 100元以下免稅, 盡量買吧!!

晚上我們到一家日式便當店吃便當, 感覺還滿不錯的, 雖然沒有我想吃的鰻魚便當, 不過咖哩雞也可以接受, 而且很大一盒我還吃不完..... 重點是很平價, 一盒大概8美金, 在紐約市區耶!! 而且窗明几淨的, 還滿享受的~ (忘記叫什麼名字了, Ariane 你來補充吧~)

星期一就是我回 Ohio 的時候了, 早上跟叔叔嬸嬸們還有他們的朋友一起吃了早餐, 中午過後就直奔機場回家囉!!

簡單的紐約周末遊~ 就這樣簡單寫完囉!! (這樣有算交差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