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來的三塊雞肉拿來拍照~ 今天晚上再熱來吃也好好吃而且超香的~)

昨天心血來潮想好好的煮一餐, 由於我從二月底開始減肥已經兩個多月了, 平常都沒怎麼認真在煮, 只是偶爾出去外面吃餐廳~
不過既然冰箱有去骨的雞腿肉 (連皮都沒有喔), 就來好好烹調一下吧~
我的做法是很隨性的, 沒有用任何量杯, 煮起來卻是意外的好吃勒~

材料:
1. 美國買的去骨雞腿肉6塊 (其實如果要用帶骨雞腿也可以啦~)
2. 可樂 (有人說要原味可樂煮起來才好吃, 我家只有萊姆口味的健怡可樂, 加減用~)
3. 大量蒜頭
4. 米酒
5. 辣椒粉 + 乾辣椒
6. 醬油. 糖 
7. 烤皿 (我是用白色烤皿, 容量很深的那種)
8. 烤箱

做法: (大烤箱先預熱 375 度 F or 200 度 C )
1. 雞肉洗淨放到考皿裡
2. 可樂倒下去, 不要太小氣~ 至少要淹過一半的雞肉 (我其實是用我家剩下來快沒氣的可樂XD)
3. 加醬油, 淹過雞肉即可; 加兩湯匙糖, 攪拌均勻
4. 蒜頭拍碎去皮, 加進去雞肉裡
5. 辣椒粉 + 乾辣椒隨意加, 辣辣的也很好吃~
6. 隨意加米酒
7. 烤箱溫度到了放進去烤 15~20 分鐘, 然後拿出來雞肉翻面再繼續烤 15~20 分鐘
8. 鐺鐺~~ 就上桌囉!!

真抱歉沒有照片, 因為太香了~ 只顧吃就忘記要照相~
真的很好吃, 如果有煮白飯, 那湯汁拿來配白飯一定很讚!!
很簡單也很美味的一道菜, 大家有空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