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與交往10年的女友小內分手,將小三周亭羽扶正,買了7600萬豪宅準備結婚用。

看起來是九把刀對不起小內,周亭羽臉皮厚,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有豪宅住。

其實,在愛情的路上又有誰對誰錯呢?男未婚女未嫁,各自都有選擇其他人的自由;結婚都有可能離婚了,更何況只是男女朋友?只能說小內傻,而且沒有憂患意識。

很多情侶交往久了,逐漸安逸,習慣對方永遠存在,而不曾思考有一天對方也許因故離開。

其實我一直覺得「安逸」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因為安逸久了就會害怕改變。比如說,在同一個工作安逸久了,就會失去前進(進步)的動力;在同一個專業領域安逸久了,就會對於其他專業知識興趣缺缺;在同一個國家安逸久了,就會習慣所有不對的現象。

而愛情,安逸久了,就會將對方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理所當然的體貼、理所當然的陪伴、理所當然的理解、理所當然的體諒、理所當然的「原諒」。

愛情最怕的就是「原諒」,因為我們畢竟是動物,天生有自我保護的防護意識,受過傷就會學到一次經驗,越重的傷越不容易忘記。

小時候我二伯家有一隻超級聰明的狗叫「勾勾」,牠個性溫和又聽得懂人話,我們幾個蘿蔔頭都很喜歡跟勾勾玩。我聽我嬸嬸說,有一次我小堂弟(大伯的兒子)不知道從哪拿了打火機,轟的一聲燒了勾勾的鬍鬚,從那次之後,勾勾只要見到小堂弟一定狂吠不止外加躲起來。

勾勾「原諒」了小堂弟,並沒有在見到他時衝去咬他;但是勾勾也學到教訓,只要小堂弟靠近一點,牠就躲起來。

愛情,就是這樣。原諒了,不代表忘記了。記在心裏的傷,有時候一輩子都無法遺忘。

所以,小內跟九把刀分手了,離開了她安逸很久的愛情,離開了她安逸很久的工作,也離開了她安逸很久的生活。

我真心希望小內過得好,就算一個人,也能精彩。而九把刀跟周亭羽,對不起我並不會祝福他們,因為他們不配。

我一開始就說了,每個人都有選擇自由的權力,但是這不表示你可以劈腿。愛情應該是一對一,你想自由,就請先放另一個人自由。

所以,傻了小內,付出了10年青春,得到的是「自由」。

另外,適婚年齡的男女們,如果交往超過2年而對方還沒打算進一步發展,或連談都不談,除非你們已經有共識不結婚,否則就不要再浪費時間了。女人寶貴的不是只有青春年華,還有妳的卵子。35歲過後女人卵子產量驟減,品質也越來越差;就算成功懷孕,能不能平安順產、有沒有體力帶小孩都是問題。在這麼珍貴的有效期限裡,真的不值得浪費時間在不對的人身上。

我們一出生就不公平,所以不要奢望這個世界什麼都要公平,善待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
以下提供全民健康基金會的文章:

女性跟男性有很大的不同,男性精子是由睪丸隨時「無限大量製造」,即使到了50、60歲,通常還有生育能力;而女性卵子則是「有限庫存」的概念,隨著年齡增長將逐漸消耗。

女性打從在娘胎時,卵巢就存放了近700萬顆卵子,出生時約留存200萬顆,到了青春期只剩下25萬至30萬顆卵子,隨著月經周期,卵子數量會逐年遞減。35歲是一個「分水嶺」,35歲以前,卵子數目下降速度比較慢;35至37歲以後,卵子數目則快速直線下滑。

過了35歲,不僅卵子數目快速下降,卵子品質也會跟著逐漸下降。所以,20歲跟40歲存卵差別很大,同樣取得10顆卵子,20歲者10顆卵子有9顆卵子可用;40歲者,10顆裡只有1顆卵子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