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好奇去搜尋洪素珠罵榮民的影片,看完一肚子火,而且勾起我之前在美國的回憶。

有一次我在美國用公共電話打回台灣,當時是用國際電話卡,可以講比較久一點。結果有位美國白人胖女人走過來,她也要用電話,站在我旁邊很不耐煩開始罵我,叫我去別的地方講(旁邊是賣場,裡面還有其他電話,她自己懶得走過去),我不客氣用英文回罵,叫她自己去別的地方打電話。然後她開始罵我髒話,說我是「畢曲」,還叫我滾回自己的國家,說我不屬於這裡。(You bi**h! Go back to your country! You don't belong here) 當下我不甘示弱「畢曲」她回去,也叫她滾。最後她自討沒趣走了,她很驚訝我會跟她對罵。

這段回憶已經超過10年,但我一直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隻身前往美國,無論是什麼原因,我也很努力的生活。我甚至比美國人還要守法,只為了不要在別人的地盤惹事。但只因為我的膚色、我的口音,就常受到不友善的待遇。「種族歧視」在美國,是永遠無法改變的事實。

沒想到在台灣,也有種族歧視。洪素珠,妳的行為讓我覺得非常噁心!不管榮民如何來到台灣、如何在台灣生存,都不是可以這樣被妳辱罵的。妳口口聲聲說,現在解禁、開放了,要他滾回去。他在台灣生活了幾十年,這裡是他的家,妳憑什麼逼他離開?妳只不過比他幸運,在台灣出生、沒有大陸口音,不表示妳就比他高尚!

對啊!就像那些白人,只是比較幸運膚色是白的,一出生就佔了優勢,憑什麼排擠有色人種?

令人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