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都準備好吃的晚餐, 可能是瞬間良心發現, 一直吃不營養的冷凍雞翅或薯條實在是很不好, 營養還是要顧一下~ 趁著昨天晚上去買菜 (其實只買幾樣而已....) 我挑了兩片鮭魚準備今天晚上烤來吃!

今天還特地照了相, 好像真的太閒喔~ 總之, 跟大家分享一下簡單作菜的過程吧~
烤鮭魚 之前文章有介紹過, 忘記的人可以點回去看喔~ 非常的簡單! 不過上次沒有照相, 今天就好好的照幾張照片吧~

上次介紹的 Oil spray 就是這一罐, 噴在烤盤上預防黏底. 建議買 Grill 專用的, 因為我之前用炒菜專用的 Oil spray, 效果並不是很好而且烤盤刷不乾淨 =.= (不過後來我都會在烤盤上鋪一層錫箔紙, 從此之後再也沒有刷烤盤的問題~)


一定要用新鮮的鮭魚考起來才會好吃, 這鮭魚是我昨天晚上買的所以還頂新鮮! 鮭魚上灑鹽跟黑胡椒, 這樣烤起來就很好吃了呢! 喔, 我還有加一點點辣粉, 提味用的~ 不過好像加太少了XD


接著就把烤盤整個包起來吧~ 然後放烤箱烤 20~30 分鐘就大公告成啦! (我是用小烤箱烤的, 所以不用預熱 ^^)


烤出來的鮭魚就是這樣喔~ 剛從烤箱拿出來時還烤盤裡面還滋滋作響哩~ 聽起來就覺得美味, 而且用錫箔紙包住, 鮭魚的精華一滴都沒流失喔~ 肉質又嫩又軟又香~ 讚啦!


今天我還特地炒馬鈴薯喔! 昨天在超市買了一袋紅皮馬鈴薯, 其實馬鈴薯的皮很營養喔! 而這種紅皮馬鈴薯特別好吃, 炒起來不會過軟但是又有馬鈴薯的口感, 我其實比較愛這一種~ 這是我切成片狀的馬鈴薯. (不要削皮喔, 因為皮很營養又好吃哩 ^^)


切好的馬鈴薯先放到微波爐裡面用強微波兩分鐘, 這樣可以節省等一下翻炒的時間喔!! 接著就先熱油鍋, 建議最好使用橄欖油下去炒, 因為橄欖油很健康, 不用斤斤計較油放多少~ 而且炒的過程也不太會起油煙~ 一開始我是用大火下去炒, 然後再轉中小火 (避免燒焦~) 在煎炒的過程裡我有用夾子一個一個翻面, 只是想要盡量讓兩面都微焦~ 不過這樣真的太麻煩了~ 其實炒熟就可以了啦! 最後起鍋前要灑鹽巴喔!! 想灑黑胡椒也可. 炒好的時候 聞到好香的味道喔~


起鍋了, 看起來很美味吧~ 吃起來也很美味喔! 算是健康的薯條, 非油炸物喔! 很愛吃哩~ 吃的時候也可以沾點番茄醬, 不沾也很好吃!!


飯後要來點水果, 美國的黑葡萄真的超甜的! (紅葡萄被比下去啦~) 這些都是無籽葡萄, 整顆連皮一起吃進去又健康又好吃~


這張照片純粹亂拍啦~ 記得吃飽喝足之後流理台跟爐子要整理乾淨喔!!



2007/05/15 烤鮭魚食譜補充: 
在鮭魚上面淋一些橄欖油, 烤出來的鮭魚又嫩又香又多汁喔! 這是我今天的新發現! 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