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餐炒的青菜, 很久沒有吃炒蘆筍了, 吃到的時候才突然覺得自己果然是台灣人! 還是愛吃炒青菜呀!! 這道菜大家應該都會作吧? 很簡單滴~ 不過我還是簡單寫一篇放在網誌上當作紀錄囉~

這次用的香菇是美國新鮮的超大香菇, 真的超大朵的, 大概有兩個手掌合起來那麼大! (大香菇的照片下次補~) 這種香菇真的非常的好吃, 很 Q 口感超好, 而且新鮮炒起來超讚! 唯一的缺點就是炒出來的顏色都會黑黑的... 但是不影響口感喔~

蘆筍料理最重要的就是蘆筍一定要嫩, 不然吃到老老的蘆筍頓時興趣大減就不好了! 所以在切蘆筍的時候, 尾端部分通常我都會切除! (切除標準就是我會用水果刀輕壓尾端, 如果切不下去就表示尾端太老了要切除, 如果刀子切下去很順就表示其他部分都 OK) 當然挑蘆筍時也要注意, 美國超市通常不太懂得保存蘆筍, 所以如果看到蘆筍乾乾扁扁的就不要買囉~

去掉尾端之後再切段, 當然也不要切的太小段~ 不過也是依個人喜好啦~ 切好的蘆筍記得放到水裡讓蘆筍吸水喔~ 

接著當然要拍蒜頭跟切香菇囉~ 台灣人炒菜, 蒜頭香菇最配啦! 如果有紅蘿蔔切片更好, 顏色會更鮮豔! 

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就熱油鍋, 先將蒜頭丟下去爆香, 再炒香菇, 然後接著炒蘆筍. 蘆筍在鍋裡攪拌一陣之後, 加水跟醬油 (適量囉~ 這要憑感覺的, 醬油不要加太多, 不然會過鹹喔~) 等到蘆筍差不多熟了再加鹽巴或雞精粉. (當然是試吃的啦~ 吃起脆脆的但是又不會太生就 OK 囉! 也不要炒太久, 蘆筍變黃變太軟就不好吃喔~)

就這樣一盤簡單又好吃的炒蘆筍上桌囉~~ 美國人不會料理蘆筍, 通常都是用悶煮的方式煮到蘆筍變軟, 時間沒控制好就會變的太軟毫無口感, 然後直接灑鹽巴吃~ 我 Home 爸從小到大都是吃那種悶煮蘆筍, 所以他對蘆筍很反感, 一直到有一次我親手炒了一盤肉絲蘆筍, 我 Home 爸試吃了之後從此愛上炒蘆筍, 每次我們要炒他都要我們炒一大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