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重新置頂~
昨天烤了雞腿, 這次我用了 1.5 包的椒鹽粉下去醃六支雞腿, 所以雞腿非常入味~ 超愛的, 連吃了好幾支呢!! 雞腿的皮很酥脆也很入味, 不過我怕膽固醇太高所以沒有吃很多皮~

作法真的很簡單, 所以再度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很讚的懶人料理喔!!

------------------------------------------------------------------
整理以前文章時發現這篇草稿還沒完成, 於是趁今天有空就簡單紀錄一下囉~

這是用烤箱烤出來的喔! 很神奇吧~
第一次這樣烤香酥雞腿, 真的很成功, 而且好好吃喔~ 做法也很簡單, 有烤箱的人趕快試試吧~ 可以省去油炸的麻煩喔!

材料: 
雞腿 (想吃幾隻就準備幾隻囉~)
炸雞粉 or 椒鹽粉
保鮮袋 (大)
烤盤, 烤箱, 錫箔紙

做法: 
1. 將炸雞粉或椒鹽粉放入保鮮袋內, 接著放入雞腿沾粉
2. 將保鮮袋放入冷凍庫約兩小時 (不是冷藏喔! )
3. 大烤箱預熱 400~450 度 F  (小烤箱就不用預熱囉~ )
4. 接著將烤盤包上錫箔紙, 並且用錫箔紙做出一長條的小枕頭讓雞腿 "睡" 在小枕頭上面, 這樣烤出來的油才會滴下來而不影響雞肉的口感 (我是用烤架, 並且在烤架下方再放置烤盤讓油滴在烤盤上~)
5. 雞腿放進去烤大約 30-40 分鐘, (不過小烤箱要記得翻面, 因為離熱源比較近) 就可以大公告成囉!!

我當初在美國買到的是椒鹽粉, 味道還不錯~ 雞腿從冷凍庫取出之後可以直接放進烤箱烤一樣沒問題喔!!
很簡單的食譜,  不沾鍋也不沾油, 還滿健康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參考食譜:
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36646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