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your impatience.jpg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現在的我們,不管是生活節奏還是我們的耐心,都變得很短暫,多等哪怕一秒鐘都受不了。去超市買東西,後面的大媽好像急著要趕飛機,一直不停催著你往前走走,手機app運轉稍慢一點點,就一直不停的點點點,直到全部黑頻。前方的車如果稍微慢一些,就會一直不停按喇叭。

我們似乎都願意追求快,追求更有效率,心理學家Art Markman博士,曾經分析了“不耐煩情緒”的來源,他說在我們的大腦中,其實有兩個截然不同的系統在運作,從而幫助我們來完成目標。

第一個系統叫做:“執行系統”。
它能夠幫助你儘快行動,而且讓你更專注在目標有關的人和事物上面,與此同時,運作效率格外地高。但有時候,它也會讓你去追求那些你其實早已不想再追求的目標(或至少在那個當下不想追求)。

當這樣的情況發生時,第二個系統就開始運轉,這個系統是會藉由大腦中的前額葉抑止這項命令,因此這個系統叫做「剎車系統」。相比之前的系統,這個系統的效率就很低。因此當你對某件事非常著急感到不耐煩時,這說明「執行系統」已經對你的大腦下指令並要你立即付諸行動,但你的「剎車系統」卻無法及時讓你停下腳步。
這樣的問題出在即使你成功地克制住你的急切渴望,但你的內心仍會感到焦慮不耐煩。
那這樣的話,我們該如何解決呢?

有些人說:給自己買一個低配的電腦和手機,然後讓自己慢慢接受它!當然這也是一種辦法,而我自己,則建議兩種辦法可以克制這樣的壞情緒!

📍第一,讓自己想辦法變成是真心想要完成這件事情。因為我發現當我們很沒有耐心的時候,通常是情緒最混亂的時候,如果當自己心甘情願去做一件事情,你多半會變得很有耐心,而且變得不厭其煩。
所以當你沒耐心的時候,想辦法轉念自己的想法,讓自己變得愉悅起來!

📍第二,不斷強化目標。
很多人一開始做事都是一腔熱忱,但慢慢的就失去了耐心,很快就想要放棄了。但如果我們有足夠強大的理由,讓我們去做這件事情,是不是會變得更好一些呢?
就比如,今天老闆讓你完成一件你非常不想要完成的工作,那你要想,你接這個工作的目的是什麼?比如想要賺更多的錢,帶爸媽旅遊好了,當你每次想到這個目標,是不是更加堅定了你一定要克服一切東西,從而完成工作。在這個過程中,你也會不得不放下自己的不耐煩,用心去做!

其實當你完成一件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之後,你的幸福值會變得異常的高,突然看什麼都那麼美好!所以,請各位多一些耐心,去專注的傾聽,也希望你多一些耐心,學會等待,你想要的時間都會給你!

希望今天的內容對你有大大的幫助。你會常常沒耐心嗎?你都怎麼培養耐心呢?

**以上內容、圖片皆轉貼自 劉軒 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