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天哭哭啼啼,把自己活得像沙士比亞的悲劇主角,看不見生命中那些美好的事物,一心放大自己的悲傷。

一次,人家會同情;兩次,人家會心疼;但是三天兩頭一次、早上好好的下午又發作、固執己見、任憑任何人說的話都聽不進去,跟你說好的事情卻仍然照自己的意志去行事,發生事情了卻哭哭啼啼說為什麼大家都怪你......其實,人家很容易失去耐心。

不能因為大家包容你,你就拒絕振作,每天活得像Zombie ,嘴裡說著自己好累,卻不願意改變。再多的耐心也會磨盡。

人生在世,有什麼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如果連生命都不想要了,那還有什麼好失去的?整天哭著說自己什麼都不要了,既然都不要了,那麼改變一下心態有何不可?

人一出生,就是帶著原罪。前幾世累積的業障,此生需要贖罪。你這輩子承受的苦、流的眼淚,都是註定好的劫數。度得過去,你就成長了;度不過去,下一生還是會繼續出現,直到你履行完你的業報,直到你修行足夠的功德與智慧,才能圓滿化解。

旁人說再多、勸再多、再怎麼想拉你一把、再怎麼想幫你,如果你不幫自己,是徒勞無功的。很多事情只有自己能做,很多苦也是自己必須承受的。逃避、責怪、怨恨、固執,是於事無補的,或許能暫時出一口氣,但根本不可能解決問題。

當你自己已經六神無主,就要找到一個中心信仰,全心相信,信仰會帶給你平靜,會幫助你增加智慧,會陪著你找到答案。不要一意孤行,也不要自以為是,因為頭腦不清楚的情況下做的任何決定未來都會後悔,會讓你吃更多苦。

既然已經沒什麼好失去了,既然已經什麼都不要了,那麼你還堅持什麼?改變心態、改變作法,你會損失什麼?

致6年前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