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媽寶」其實只是一個代名詞,形容思想幼稚、凡事求人、無法獨立思考、甚至過度自我膨脹的男人,在我眼裡都是媽寶。

我曾與一位美國男人交往9年,曾經覺得美國男人獨立、大方、有主見、值得依靠;然而真正相處起來,發現他也是個貨真價實的媽寶。可見媽寶不分國籍。

媽寶的特性就是,發生什麼事情難以解決、很麻煩、處理起來很棘手的時候,就想快點甩鍋、想找人幫忙處理、想推卸責任、想走捷徑。有媽媽就找媽媽,沒有媽媽就找爸爸、找親戚、找朋友,有誰就找誰,而不會試著思考如何解決問題。如果這個問題就連旁人都無法解決,那麼媽寶就會開始怪罪問題的本身、不耐煩、從不會檢討自己,並且把所有可能想到的責任通通推到別人身上。

在媽寶的心理,自己就是最聰明、最偉大、最不可能犯錯、不可能有問題的,一定是別人的問題、一定是別人沒有處理好!! 媽寶還有一個非常可怕的特性,就是「先發制人」,先到處跟人哭訴他有多可憐、他多努力了、他真的盡力了、他什麼方法都試過了,但是他就是無法成功。所以,大家都會同情他、都會支持他、都覺得一切都不是他的錯。媽寶在外風度翩翩,從來不會讓人聯想他是媽寶,對外形象100分,只有近距離跟他相處過,才知道他的媽寶症狀有多嚴重。

這種人最可怕,根本防不了,只能遇到了自認倒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