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也非常積極在存頭期款。說說我的方法給妳參考:

我跟我老公先把我們穩定的月收入合計,然後再算每個月的固定支出,再決定一個月最少要存多少錢。我跟我老公協議好他每個月給我多少錢,再加上我自己的現金,固定拿去銀行存。這個帳戶,我專門用來存房貸,只進不出。

然後,我們去計算未來每個月最多能負荷的房貸是多少,例如不超過2萬,那麼背20年房貸,每月繳款2萬,最多就是貸500萬,自備頭期款約120萬,再加一些週轉金至少要有150萬。那麼,目標就是總價約600萬的房子(舉例)。

既然目標是600萬,就去思考:老屋或新屋?2房或3房?車庫?地點?

先把目標訂出來,再上網找符合目標的房子,這樣真的踏實很多,而且存錢也比較有效率。參考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