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確實沒想過這樣的回答。好佩服喔!

從小我就是個傻ㄚ頭,頭腦不太會變通。國小時有一次提早下課,大概2點吧!但我5點要補習,我就傻傻的在補習班外面等到5點。等時間差不多時,我才發現我哥哥和堂姐都先回家,洗完澡、吃飽飽了,而我傻不嚨咚的覺得自己好笨。

國高中讀書時,我也讀得很辛苦!越讀越沒意思,反而喜歡寫文章、寫小說、寫故事,越寫越起勁!高中還得過校刊新詩跟短篇小說佳作,但畢竟也不算什麼天賦,所以只能當興趣。

大學時整天談戀愛,讀書表現只能算普普通通,遇到困難的經濟學、統計學、會計學,只能苦讀,佐以上課坐第一排讓教授認識我,祈求平安。但好在認命苦讀之下我都歐趴~

大概是出國念研究所才算是我開竅的時候吧!開始懂得用點線面的觀點去看問題,也慢慢了解自己以前有多麼無知與自大。

隨著年齡增長以及人生經驗的累積,確實體會很多事情都不能說的太絕對。當一件事陷入僵局、無解時,我應該先冷靜,然後思考如果當事人換成是別人,我要怎麼建議他?通常主角如果是別人,比較好思考。所以「換位思考」是很好訓練頭腦的方式,也可以練習讓自己跳脫框架的束縛。

從小我就不聰明、也沒天賦,就是個普通人,過著平凡的生活。不過也沒關係啦!傻人有傻福唄~框架如果跳不出去,那就多聽別人的意見,也是可以爬出去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