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多次嘗試, 我現在已經越來越會煎牛排了!!! 
Tina 說的沒錯, 牛排用烤箱烤的不會好吃 
一定要用煎的才好吃! 
(還有要用 BBQ 才好吃, 不過我家沒有 BBQ grill) 

首先, 牛排先抹鹽巴跟黑胡椒, 然後再淋上橄欖油, 抹一抹, 兩面都要 

放一會兒, 然後先熱鍋
因為牛排已經有抹橄欖油, 所以鍋子裡面不需要放太多油 (我是用 spray oil 避免黏鍋而已) 

鍋子熱了之後, 牛排放下去煎, 茲茲茲~~ 兩面都煎一下下, 馬上轉中火 (這個真的很重要, 一定要中火!) 

然後按定時 6 分鐘, 煎的時候要記得翻面避免燒焦
(我只是用一般的平底鍋, 黑色底不沾鍋那種~) 

真的就是 6 分鐘左右, 過多過少都不好, 煎出來的牛排又嫩又香又多汁!
超讚的~ 




而且我是用橄欖油, 油煙很少, 而煎的時間也短所以廚房還不至於太霧茫茫, 窗戶開著電風扇吹一吹就好! 

我買的牛排厚度約 1.5 公分, 就像餅大麻說的, 太厚的牛排煎不熟真的很浪費
經過幾次的練習, 我現在煎出來的牛排已經獲得 xx 的賞識了! 

下次有機會再拍照來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