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寫過法式洋蔥湯的做法, 非常簡單, 可是要費時三個小時, 還要顧爐火, 又耗電 (我家是電熱爐)。
今天又上網找到了新食譜, 做法簡單又方便, 重要的是只要一個小時喔!
所以馬上就試了!

材料:
洋蔥2~3顆 切丁狀
1/4 杯橄欖油 (食譜上是寫奶油, 可是我用橄欖油取代)
1 茶匙白糖
1 湯匙麵粉
2.5 杯水

1/2 杯米酒 (食譜上是寫用紅酒, 看過別家食譜用白酒也可, 我就用米酒取代囉~)
2 大罐牛肉高湯

做法:
1. 準備一個湯鍋, 湯鍋不能太小喔! 將橄欖油倒入, 加入白糖, 開始熱鍋。接著加入切好的洋蔥, 用中大火開始攪拌, 大約攪拌15~20分鐘或者直到洋蔥呈現褐色。(這階段要不定時攪拌, 不然鍋底會燒焦喔!!)
2. 加入麵粉攪拌均勻之後, 再加入酒, 水, 跟牛肉高湯。用大火煮至湯滾, 接著轉慢火, 蓋上鍋蓋燉約15~20分鐘。


噹啷~~ 好喝的法式洋蔥湯就完成囉!!! 有沒有簡單阿!! 又省時又方便~ 唯一麻煩的就是切洋蔥會流眼淚啦 @@

當然, 正式的法式洋蔥湯還要加上烤麵包跟白起司, 不過我個人喜歡這樣的清湯~~ 所以食譜上其他步驟我就省略囉~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原版食譜 (英文)

煮好香噴噴的一鍋湯,我再簡單做個火腿培根三明治, 就是個簡單又不失豐盛的午餐囉!! {#emotions_dlg.emotion_017}
簡單的食譜,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