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想,美國的醫院又貴又難約,但是醫療品質還是很好的。至少去看醫生時,醫生都還滿有耐心,而且會安排各種該做的檢查,直到檢查數字都出來後就會仔細解說我的報告情況,也會把報告印一份給我帶走。

我去榮總看病,明明是掛A醫生,卻是B醫生看診,然後A醫生過來露個面、看一下我的病例、簡單叮嚀一下注意事項,前後不到3分鐘,然後就去另一間繼續看診。說真的我當下的感覺其實很不好,為什麼會這樣? 我付了540元的掛號費,為什麼不值得你坐下來認真看一下我的病例? 看一下我的用藥歷史、看一下之前醫師怎麼開藥、跟我討論一下要怎麼做可以幫助我......? 而只是交代B醫師加藥,後來B醫師跟我說加了什麼藥,我說我不要吃這一顆,之前吃過一陣子胃痛得很嚴重,所以B醫師就把這藥去掉,維持現有處方籤,只是說叫我要控制血壓、控制尿蛋白,不然就要吃類固存積極治療。

我不是醫生,我沒有資格批評醫生專不專業;但是我是病人,我不喜歡醫生這樣只負責開藥、不負責解釋、不負責討論、甚至連花幾分鐘看一下我的病史都沒時間!何況我是剛轉過來的病人,第一次看診,難道我就不值得你多幾分鐘的時間?

台灣的醫療,雖然方便,也不算貴,但是看診品質呢?

有時後,去過美國,才知道人家優點在哪裡,並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實在是有比較有差別阿!

P.S.1 本文不開放道德勸說留言,純屬靠邀文,拒絕與我不同意見的聲音,老娘就是霸道!
P.S.2 結論就是,我要追隨我之前的醫生,換去林新醫院。誰叫他跑去當林新醫院的副院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