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件事我一直不懂,就是為什麼有人會很仇視名牌?

名牌包、名牌鞋、名牌車、名牌香水……

有什麼好仇視的?

這不就是個人選擇嗎?

像我特喜歡Coach包、也非常喜歡Dior跟Lancôme的香水、Dior的化妝品我也非常喜歡(但我太懶)、Tiffany的戒指跟BMW跑車一直是我的夢想、LV的包我倒沒有很欣賞但我喜歡他們的長夾、我喜歡Armani古龍水的味道也喜歡我隊友噴。

這一切,我都喜歡!如果我能力所及,我也想買。但是我沒有那麼多能力,那麼我就買我可以負擔的。

這跟晚餐想吃路邊攤或高檔餐廳,不是一樣嗎?想吃什麼就去吃。付得起的就吃好一點;沒那麼多錢就吃簡單一點,等錢多一點再吃好一點。

何必仇富?

別人可以買得起名牌、吃得起大餐,那是他有本事、或者他選擇這樣的生活。我為何要那麼嫉妒別人的選擇?(雖然也會小小羨慕)

並不是說喜歡名牌就不能吃路邊攤吧!我超愛大腸麵線;但我也超愛拿Coach 包啊!

不過最近幾年我反而偏愛輕型斜肩包,以實用為主,所以那些Coach 包我就很少在背了。

每次聽到有人在批評名牌、甚至覺得名牌包跟夜市包沒有差別,只差名字,我就覺得這些人真的很無聊

先說我的Coach包已經用超過10年,好好保存還跟新的一樣,耐用又好看!攤提下來比買夜市包CP值還要高!夜市包真的便宜又好用,但真的很容易壞啊!

再說名牌香水真的特好聞,清新典雅不厚重,比起平價香水更得我嗅覺的青睞!

一切真的見仁見智,不要因為你個人價值觀的差異而去仇富或貼標籤。名牌不等於奢糜、也不等於炫富。(或許有些人是,但那又如何?你如果不是心存羨慕,你會覺得刺眼嗎?)

我愛名牌、我也愛錢!如果我可以賺很多錢,我就會選擇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不影響任何人,憑什麼要被道德綁架?

今年,我要多多把我的名牌包背出來!讓那些嫉妒的人咬牙切齒

如果Coach 可以出輕量電腦包,我也很想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