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51.JPG
有一陣子很想念台灣海鮮餐廳裡好吃的蝦鬆,  尤其是台中新天地梧棲店, 那裡的蝦鬆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在朝思暮想之下 (連作夢都想著要怎麼炒蝦鬆),  我決定來試試自己炒!

由於手邊的食材實在不多, 所以上網找了幾個食譜之後, 我決定...... 隨便炒啦!!
反正主角就是蝦咩, 配角只要有出場就好了 XD
隨便炒的結果, 居然意料之外的好吃咧!! 哈哈~~ 那就來提供一下我的不負責任食譜囉!!

材料:
蒜頭很多顆, 芹菜, 蝦仁, 青蔥, 葵花仔, 藍莓乾, 萵苣

做法:
1. 蒜頭剝皮切很碎, 芹菜也切碎, 青蔥切末, 蝦仁切小塊(我在美國超市買的是已經處理好煮熟的冷凍蝦)
2. 熱油鍋, 蒜末下鍋爆香, 接著芹菜下鍋炒, 接著再丟蝦仁進去炒
3. 蝦仁炒熟後, 加一點鹽巴跟醬油調味, 愛吃辣的也可以放點辣粉, 然後加蔥末攪拌均勻, 蝦鬆就完成啦!!

這樣有沒有簡單阿?? 才三個步驟耶! 如果有 chopper 可以切蒜末跟芹菜末就會更快啦!!
吃的時候, 把萵苣葉撥成一大片, 蝦鬆上面再灑一點葵花仔或藍莓乾更讚喔!! 蔓越莓乾應該也不錯~~
清爽不油膩又有蝦的鮮甜, 很適合熱天吃呢!
其實如果對海鮮過敏的人也可以改成雞肉或牛豬肉, 應該也很好吃喔!
有興趣的試試看吧^^

IMG_31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