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不覺得這樣的要求很過分。只是態度機車了點、話說的太見骨了點,男人們聽不下去而已。

女人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很重要,不要被愛情沖昏頭。論及婚嫁的時候,一定要腦袋清醒看清楚對方有沒有能力或潛力滿足妳想要的生活。如果當下沒有能力,那麼未來願不願意努力?

還有,婚前協議還是擬一擬簽一簽吧!醜話說在前頭,總比未來後悔自己腦袋進水好。

其實不結婚也沒什麼不好,想要房子、想要存款,這些個想法通通可以自己做到,那有沒有結婚都不重要了。

bye.jpg

如果是我女兒,我會告訴她:

1-貧窮夫妻百事哀。這絕對是不爭的事實。錢雖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沒錢就沒有浪漫,再怎麼知足常樂也無法滿足多數女人喜歡浪漫的感覺。而生活中如果連一點浪漫都給不起的男人,未來的婚姻也別想多有情調。沒有情調的愛情就會失去熱情,撐下去的就會慢慢變成雞肋婚姻。

2-要有自己的房子,不論是租或買,無論如何都不要跟公婆住,也不要跟娘家父母。有自己的家才是家,不然就只是別人的家。

3-除非真的自己很喜歡、有耐心、也能力所及,不然不要生小孩。孩子絕對是無法衡量的責任與負擔。

4-千千萬萬不能嫁給媽寶!所有的女人都希望自己被呵護、被疼愛。如果遇到不願意想辦法討好自己另一半的男人,只喜歡坐享其成、只喜歡順境而不願意面對逆境的男人,離他遠一點。

5-要有一顆公主的心,像公主一樣生活,但不能有公主病。既是公主,就要珍惜自己的羽毛、愛護自己的一切,並且想辦法栽培自己、讓自己充滿智慧與魅力,成為一個自信又堅強的公主,而不是軟弱無能只有公主病的笨女人。一個有智慧的公主,對自己的生活有擔當,即使不靠別人,也可以過得有尊嚴。

想要過得像公主,別只奢望靠別人,自己也必須有相對應的本事,讓別人珍惜,也珍惜自己。

--

可惜多數女人都會被愛情沖昏頭,在面對愛情與麵包時,往往覺得餓點肚子不要緊。等到清醒過來之後,不僅發現自己沒吃飽,連愛情都不是真正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