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了一定的年紀,想法也會跟著改變。以前我很介意的事情,現在也學著雲淡風輕;以前看不透想不開的執念,現在也學著輕輕放下。人生在世,追求夢想是一回事,追求幸福是一回事,但真正該做的就是活在當下,把現在此刻過好,把身體健康照顧好,把身邊的人照顧好,這樣就可以無愧於心。

以前,我很介意沒有朋友這件事,因為我是個怕寂寞的人,我總認為是自己有問題才會沒有朋友。而隨著時間、經歷、智慧的增長,我覺得人生中其實只有自己過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學會跟自己相處,學會享受孤單,就再也不覺得寂寞。現在的我,假日如果一個人在家(隊友不在),我有做不完的事可以忙。曬棉被、縫衣服、研究食譜、寫網誌、看影集......我開始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以前,我很介意所謂是非對錯,我常常認為這個世界非黑即白,事情總是要分對錯。但是在社會歷練久了,我明白這個世間沒有絕對的對錯,立場不同看法不一樣。我學著包容不一樣的意見,學著針對不一樣的立場分析情況,學著多一分體諒之心,不要理直氣壯、咄咄逼人。

以前,我也很介意點閱率,我的文章或照片沒有被點讚、沒有人看,我會覺得挫折,我會希望改變文章內容或照片角度以譁眾取寵。不過現在對我而言,發文、發照片,都只是我的生活紀錄,很多時候當下的心情我想要有一個出口,所以我會放在我的FB或我的網誌,但一段時間之後我就會將文章隱藏,朋友有緣就會看到,給我一點鼓勵我很感激;就算沒有人看我也無所謂。

以前,我認為付出就應該要有回報,現在,我只做我認為對的事情。我覺得這世間有一股神祕的力量,無法解釋,總是默默的在看護我、庇佑我。我也覺得自己很有佛緣,常常在我生命中的低潮期,引領我接觸佛學。我以前讀衛道的時候,跟宗輔室的老師感情非常好,畢業後我還跟她保持聯繫。在我生命中的某一次低潮,我去見她,她告訴我,不妨找一個宗教信仰,信主也好、信菩薩也好,相信,就會產生力量,就容易尋得心靈的平靜。於是,我開始信仰觀世音菩薩,每次遇到挫折,我總祈求心靈的平靜,也總能平安化解困難。

今年初,我得了耳石症,一直治不好,好了又復發,痛苦難耐。突然一瞬間,我有個念想要抄佛經。於是我開始上網研究抄寫心經的事宜,誠心誠意抄寫,很神奇,我的耳石症就痊癒了。接著,在緬甸睡眠不安穩的問題也解決了、生活裡的危機也慢慢化解。我越來越相信,信仰就是力量的說法。這種科學無法解釋的力量,我把它稱為福報。人的一生,就是要不斷的善待自己、善待他人,才能累積福報,才能成為更好的人、過更好的生活。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雖然我沒有累積太多財富,但是我卻慢慢喜歡這樣的生活,修身養性,儲備能量。我也相信,老天爺的所有安排自有其道裡,現在參不透,總有一天能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