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受夠FB一堆不理智的言論,還是來我自己的部落格說說我的內心話。

1-陳時中,你的眼淚在我眼裡就是做秀,而且,極度不應該。台灣是一個海島,除非鎖國,否則武漢肺炎感染人數遲早都會增加。台商包機回台,一個人確診,就讓你崩潰掉眼淚,那麼,未來持續增加的時候,你要怎麼辦? 再者,你在鏡頭前落淚,你置那位感染的病人於何地? 你讓他成為眾矢之的,讓他承擔所有的過錯,讓他飽受輿論的攻擊與霸凌,你乾脆直接宣布:有病的、疑似病例的通通不准回台灣,要死也不能死在台灣,這樣不就得了? 身為政府官員,權力越大,責任越大。政府要做的事是保護人民,而不是哭哭啼啼要人民同情。我相信大家都盡力了,大家也很努力了,但是不幸還是增加感染人數,沒有人會怪你,台灣的醫療品質也是世界有名的,我們要做的應該是加強宣導正確防疫觀念,宣導良好衛生觀念,並帶領國人、讓人民對政府與國家醫療團隊有信心,讓人民相信就算真的不幸受感染,政府也不會棄之如敝屣,甚至嫌惡你帶病。但是,今天陳時中在電視面前掉了眼淚,不僅讓人民感覺無助,似乎武漢肺炎就是絕症,台灣沒有能力處理,更過分的是讓整個社會輿論一面倒的去譴責受害者,譴責已經生病的人。那麼,未來,會有更多滯留於國外的台灣人回國,誰還敢誠實告知自己有症狀? 誰還敢承認自己去過哪裡? 造成病情隱匿,難道就會比較好?

2-責罵徐正文的人們,到底懂不懂什麼叫將心比心? 今天不要說是武漢病毒,如果是自己出門在外,身體不舒服,難道不會想回家? 如果是你的家人,或者是你自己,當你生病了,你的第一個想法難道不是回家? 或者,每個人都有高尚的情操,寧願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真的都那麼高尚? 沒有人選擇生病,也沒有人會故意生病,已經是萬不得已被傳染,卻變成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如果換成是你,或者你的家人,你願意嗎? 姑且不論徐正文處理的方式有瑕疵,很多時候,政府單位的的確確會因為政治因素而綁手綁腳無法做事,很多事情反而需要透過非官方的民間團體才能進行。而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在人家的國家就要照人家的規定做,那些意識形態上對錯並無意義,只要能達到目的、把人帶回家,這才是最重要的目標。一台飛機載了兩百多人回台灣,本來就會有風險,今天就算不是那一個確診的人,還有另外兩百多例的風險,為何要把壓力全部放在他一人身上? 如此一來,誰還敢當好人? 誰還敢當出頭鳥? 政府你有本事、有效率,你去談、你去執行,就省得這些民間團體做這麼多吃力不討好的事。沒有任何一件事情能夠完美一百分,只能盡可能完善、盡可能努力,閉上嘴巴做好該做的事,比那些政治口水來得有效率。

3-確診的病人,難道就該死? 如果是你的家人,或者是你自己,在得知自己被確診為武漢肺炎,卻被拒於家門外不准你回台灣,你心裡會不會更痛? 現在兩岸的氛圍,兩岸人民互相討厭,若台灣人在大陸確診為武漢肺炎,你想,大陸的醫院會盡力醫治嗎? 難道,真的就丟著讓他等死嗎? 還是在旁邊說風涼話:誰叫你要去大陸? 誰叫你要舔共? 誰叫你得病? 叫你活該!不准回家! 這種話,你們真的說得出口嗎? 曾幾何時,台灣變成如此勢利、沒有溫暖、顛倒黑白、不論是非的地方? 17年前的SARS風暴,台灣挺過去了,難道現在就挺不過去? 17年了,台灣的醫療水準難道都沒有進步? 難道大家對台灣的醫療品質如此沒有信心? 我們應該要感謝那些醫護人員,也要感謝默默貢獻付出的無名英雄,而不是在網路上逞一時口舌之快、用文字去霸凌別人、隨波逐流、人云亦云,只因他人意見與自己不同就強力攻擊,這樣的表現真的叫做民主嗎?

我這幾天的心得僅寫於此,做個紀錄,也提醒自己不要變成連自己都看不起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