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卵的文章其實已經滿多了,有心想搜尋其實可以找到很多資料,或者造訪大醫院的生殖中心,會有更多詳細說明。

我沒記錯的話,每一顆成熟卵子成功孕育的比率大約是5%,但會隨著母體的體質及年齡而改變。現代女性都晚婚,也不太想太早當媽媽,凍卵是很好的選擇。如果是凍胚胎,未來的成功率會更大。

我在34歲時也去凍卵,原因是當時自己未婚、並且身體狀態不適合懷孕。而直到現在雖然結婚,仍然還不是懷孕的時機。當時只是想讓自己多一個選擇、多一點機會。光取卵凍卵費用就12-15萬,接著還有每年的保存費;未來還有植入的費用。但對於我來說,如果真的跟孩子的緣份到了,總是有一分希望在,個人選擇而已。

我真心希望台灣可以開放代理孕母,因為像我的身體狀況不佳,不敢貿然懷孕,但又真的很想要自己的孩子,代理孕母可以提高生育率。只是要有完善的法律制度來保護孩子,這個可以參考美國代孕制度已經很完善了。

還有,不要問為什麼不領養?曾經,我試過,但只是令自己傷透了心。沒有血緣的孩子,或許真的就是不一樣吧!

願大家都得償所願,不要在乎其他人的閒言碎語。

--

(備)

或許是你的求孕過程不順,還有調整體質中吃了不少苦頭,另外還有排卵針也可能造成一些情緒起伏,才會讓你有一些負面的想法。

我跟一般大眾一樣,無從得知妳的心路歷程,即便妳寫了長長一篇,真心能體會的人也不會太多。因為,這一切只有妳自己才最清楚。

所以不論是自然受孕、人工受孕、代孕,其實都是個人的選擇。自己做了選擇,就必須承擔所有連帶而來的壓力以及代價。我相信,當你決定往求子的路上努力時,你也做好心裡準備會花費不少時間、力氣、還有金錢。

對於求子路途不順的女人來說,得到他人的支持與祝福很重要。因為很辛苦,也很容易放棄。對於成功者,我們可以衷心祝福與羨慕;對於還沒成功者,我們可以鼓勵與支持,加油,只要是妳想要的、做得到的、那麼就繼續下去吧!如果能力所及,代孕也是很好的選項;如果,真的累了、也無法再前進了,那麼放棄也是一個選項,沒有什麼不對。

很多事情都是個人選擇,不需要對別人交代、不需要解釋、不需要證明。人生是自己的,他人的看法毫無意義。孩子生了也是自己在養,我曾遇過一對夫妻為了求子把身上所有積蓄都花光了,但這是他們的選擇,不論成功與否,他們都願意接受。

我寫了長長一篇留言,一方面希望鼓勵妳如果這是妳真的想要的,就盡其可能去努力。有錢有有錢的作法、沒錢也有沒錢的作法,沒什麼對錯,也沒有誰比較高尚。生命本就不是金錢可以衡量,妳對得起自己就好。

但同時,也希望妳可以替別人高興。因為妳明白那過程的辛苦,終於心願實現時,再多的言語都是多餘的。

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