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真的很重要,特別是在職場上,遇到很多豬隊友、豬長官的時候,很想丟筆遞離職單的時候,一定要想起初心,想起當初真的很想賺錢的心情,想起當初領薪水的心情,就可以度過一次又一次的摔筆時刻了。

--

以下轉載自黃大米:

昨天晚上看了林夕寫的「人情世故」這本書,裡面提到一個禪宗的故事,別以為我只會深夜開車,也是可以跟大家談談佛法跟禪宗的。

故事是這樣的

有位禪師很愛蘭花,有天要出門遠行時,交代弟子好好照顧花。弟子由於太緊張,反而弄翻了花架,上百盤蘭花都破了,弟子想著等師父回來就要挨罵了。

禪師回來後沒有怪罪弟子,笑笑地說:「我喜歡蘭花是因為要欣賞蘭花之美,不是為了生氣而種蘭花的。」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遺忘「初心」是為什麼。

記得初心,記得當初種種努力是為什麼,也就比較不會走偏。

文章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corn88888/posts/543647707128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