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幾歲剛踏入職場,受到委屈時,總希望有人能幫忙出口氣,公司主管能主持公道,懲處壞人。最終,我能得到的僅是跟一群同事在百元熱炒店咒罵一切,發洩了情緒,破了點財,罵完一切照舊

三十幾歲時,當上了主管有了權力與資源,受到委屈會挺身站上第一線,舌戰或筆戰群雄,雙方往來廝殺後,回到家總讓我覺得萬分疲憊,混戰之下無法分辨勝負,確定的是我身心俱疲,也變得尖銳,當你手上有個槌子,眼中就容易看到釘子,總想拿出來武器,要對方好看,最終,有沒有給對方好看也不太確定,比較確定的是自己成為一個尖銳的人

四十幾歲了,多了點人生閱歷,關於公道與委屈,心中都有新的想法,明白了出社會後,所有的公道,都不是報告老師,報告主管可以討來的。公道從來不在一張嘴,公道也不在人心,人心是漂移的,會因為既得利益而不公不義。

到底要如何得到心中想要的公道呢?

有兩個法寶,第一是時間,時間會沉澱一切,時間總是走得有點很慢,你得有點耐心,不要敗給自己的心煩氣躁 。

第二是實力,呼應剛剛所說的人心是漂移的,會因為既得利益而改變態度,當你有實力時,大家為了討好你,就會站在你這邊,實力強大者,常常就能擁有傾斜於他的公道。

至於要如何在面對事情時,擁有寬闊的胸襟呢,#第一走過很多委屈與風雨,#第二擁有很多錢,當然,兩者之間也是連動的,擁有很多錢時,就比較不會受到委屈,也能用錢買把傘,遮擋風雨,擺平風雨。

#不要期待在別人嘴裡討公道

轉貼自黃大米:  https://www.facebook.com/corn88888/posts/pfbid02f7i3zr29EQ15mmG24PDw9x42zwHHEdT2QZMkGFSKG1phLaRYCAmLES9Qwc5bLs7x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