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在追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這是十足十的愛情戲,劇情幾乎都是繞著情愛糾葛走,也脫離不了緣分與宿命。

雖然姊已過談戀愛的年紀,粉紅泡泡早已不存在我的現實世界,卻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

愛情如此美好又揪心,令人難忘又無法抗拒。

想起在美國的某年夏天,我第一次嚐到「心痛」的感覺。

那一天,我們去看婚姻諮詢,諮商師見我們已經諮詢多週卻毫無進展,要求我們必須做決定:離婚,或者繼續?

當時我並沒有心理準備面對這樣的問題,回到家,我的心揪著,痛苦到無法呼吸。

我不願面對,生氣的說著我再也不去諮商,她憑什麼要我做決定?憑什麼?我再也不去!

當天晚上,我心痛到覺得自己快要休克,索性自己開車去Walmart 買阿斯匹靈,在賣場的椅子上吞兩顆藥,坐了半小時,感覺自己冷靜下來了,才慢慢起身,開車回家。

這是我第一次心痛,撕心裂肺,喘不過氣,覺得自己快要休克,再不冷靜不行。

接著,就這樣拖著磨著,把僅存的愛情熬到燈枯油盡,疲憊不堪,最後終於下定決心離開。

愛情於我而言,只剩心痛的回憶。

在美國的那幾年,彷彿做了一個長夢,大夢初醒,恍如隔世。

回台灣後,刻意與愛情保持距離,只想遊戲人間、只想讓自己開心,再也不想有牽絆。心痛的感覺太苦,我承受不了第二次。

沒想到,老天爺還是再一次把我跟愛情攪在一起,又讓我遇到了現在的他。

第二次心痛,就在一次大爭吵時,我看清楚了這一切。我這個人,根本不適合婚姻,身邊換誰都一樣,愛情走進婚姻,都會變成死局。

我希望離婚,我再也不想被婚姻束縛,但是又不甘心就這樣放棄,落下離婚二次的名聲,我怎麼活?

我錐心刺骨的痛,豈止是撕心裂肺?當時,我感覺自己快要休克,心痛到無法言語、無法呼吸。揪著心,希望讓自己冷靜下來,不得已只好請他去買止痛藥加強錠,幸好他非惡人,還是幫我買了回來,讓我吃下藥後漸漸冷靜,心痛得以舒緩。

情緒的大起大伏,讓我瀕臨崩潰邊緣。我明白自己的憂鬱症其實從沒痊癒過,只是隨著時空背景而緩和及隱藏,但一旦遇到刺激,就會發作讓我失去理智。

我曾跟閨蜜凱西哭訴,少時的我為了要爭得父母的寵愛,總是任性又強勢。其實,我也只是一個女孩子,我也只希望有人真心疼愛我、呵護我、把我捧在手心,把我當成最重要的人。

我只是希望被呵護、被珍惜,有一個完全純淨的愛情。

可惜,強勢的個性並不討喜,我終究不適合婚姻,無論是誰,到最後跟我在一起也只會磕磕碰碰、吵吵鬧鬧,將愛情磨成死灰。

這一切都得怪我自己,但是倔強的我仍是不願服輸。

於是我跟現在的他說,我這輩子一直在追求的,就是戀愛的感覺。我渴望被呵護、我也想當媽寶!我的父母重視長子、寵愛么兒,而我這個二女卻永遠不得疼。我羨慕、嫉妒,但我無能為力。所以,我這一生都希望被呵護, 希望被人捧在掌心,當成是最重要的寶貝!可惜,我們已經沒有戀愛的感覺,每天被生活磨著,現實世界裡,你無法與我廝守。你無法把我捧在手心,無法給我戀愛的感覺,我們結婚就只是為了彼此有個伴,那並不是愛情。

我想要有愛情,我想要你事事以我為重,即使有一天你面臨困難的抉擇,我也渴望你選擇的是我。

可惜,你無法。

我不適合婚姻,我想要一輩子談戀愛。我的每一任男朋友,都是把我捧在手掌心,我享受著被追求的感覺,享受被呵護、被重視的感覺。可惜我跟你的婚姻,沒有這種感覺;但是我又不甘心離婚,所以我覺得非常失望。

婚姻最終還是愛情的墳墓。愛情,其實就是人生裡的一次次劫難。渡過一場劫,人生就成長了一點點。渡不過情劫,就只能繼續熬著,直到渡過為止。

有時候,我們都要向現實低頭。但至少,我曾擁有過許多美好。有時候我很喜歡整理一些舊物,看著一串串曾經珍愛過的寶貝,想起自己也曾被珍愛過。

或許無法達成我對愛情的渴望,但是曾經擁有過的甜蜜回憶也能陪伴我度過一次次的寂寞時光。

愛情多美好,就在劇中回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