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62.JPG 
今天晚上我煎了豬排, 超好吃!!
很簡單的料理, 寫出來分享~~

材料:
豬排
麵包粉 (其實我沒有麵包粉, 所以我用自製的替代品)
醬油, 米酒, 黑胡椒, 辣椒粉
雞蛋兩顆

作法:
1. 先準備豬排, 我買到的豬排有帶骨, 我先把肥肉切除, 然後用刀柄在豬排上敲打, 讓豬肉柔軟
2. 準備醃料: 將米酒+醬油+黑胡椒+辣椒粉 一起倒入容器中攪拌均勻, 然後再將豬排放入醃, 不要醃太久否則太鹹, 我的豬排比較厚所以大概醃了10分鐘.
3. 將雞蛋打散放在盤子上備用
4. 將麵包粉放在兩個盤子上, 我手邊因為沒有麵包粉, 所以我自己突發奇想用麵粉+蘇打餅打碎混合在一起取代, 如果有麵包粉或地瓜粉口感應該會更好!
5. 將醃好的豬排先沾蛋汁, 兩面都沾, 然後再沾麵包粉, 接著放到另一個有鋪麵包粉的盤子上
6. 熱油鍋, 油不要放太少, 要煎要炸都可以
7. 我是用中小火慢慢煎, 兩面各煎 4 分鐘左右, 時間請以豬排厚度來斟酌
8. 兩面都煎得金黃就可以起鍋囉!!! 香噴噴又入味又好吃的豬排就完成囉!!

請享用~~
IMG_2961.JPG 

這是我第一次煎豬排煎得這麼成功哩!!!
而且好愛, 給我信心大增!!
我想以後應該也可以用雞肉取代吧!!

用中慢火下去煎也比較不會起油煙, 而且也不容易燒焦, 肉也不會太老, 很不錯喔!!
有興趣者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