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超市看到牛肉特價, 於是決定買來做烤牛肉
這是我第一次烤牛肉, 沒有食譜也沒有經驗經驗, 只能憑印象自己隨便嘗試
以前看 Home 媽烤過一次, 但是已經是很久以前了...... 這次烤出來的牛肉還不錯, 但是由於是第一次, 所以青菜沒有熟, 牛肉倒是頗嫩的!! 紀錄在這裡, 下次烤的時候應該知道怎麼做了!

材料: 牛肉一大塊 (我買的大約1.5磅), 馬鈴薯兩顆切塊, 紅蘿蔔切成塊狀, 洋蔥切塊狀, 蘑菇切片, 我還加了幾片芹菜

做法:
1. 烤箱預熱 350 度F, 蔬菜切塊狀, 牛肉兩面抹上一些奶油或橄欖油, 再灑上調味料 (不加調味料也ok)
2. 將蔬菜擺入烤盤裡, 加 2 杯水 (視蔬菜量而定, 我水加太少所以蔬菜沒熟)
3. 將牛肉擺入烤盤裡
 

4. 烤 30 分鐘之後, 將烤箱溫度調低至 200 度F, 繼續烤大約 2 小時, 期間可以去檢查牛肉是否已經烤到你想吃的熟度, 不要烤過頭了! 烤好的牛肉就可以拿出來切片, 吃的時候可以淋些湯汁在牛肉上會更好吃!


其實可以用 Crock Pot 慢慢燉煮, 煮出來的牛肉也會很柔軟又多汁, 而且蔬菜也會燉熟. 又方便! 我想我下次會來試試看!! 我已經試過燉煮雞胸肉, 還滿成功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