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一直覺得自己很不幸、無法理解為什麼上天要讓你遭受現在正面臨的問題,那麼請想想:在偏遠地區、世界上的某個角落,有一群窮苦人連下一餐在哪裡都不知道;有一些學童付不起營養午餐只能餓著肚子上課;有一些長期飽受虐待的婦女無法得到救贖;有些難民擠在小小空間裏只渴望生存下去;還有一些孩子甚至沒有乾淨的水可以喝......

很多時候,遇到挫折時我們會埋怨老天爺非常不公平,明明自己沒做壞事、也算個好人,卻面臨眼前這些難解的困難。但你知道嗎?在某些人眼中,你已經比他們幸福、幸運千百倍。難道他們就是做惡多端嗎?難道他們不覺得不公平嗎?

生命的價值,在於貢獻。有付出,才能感覺到自己的價值,也才能從中得到幸福的感覺。不要再把你的焦點放在眼前不幸的地方了,因為你無法改變既定事實,持續執著只會讓你更陷入困境。你能做的只有把自己的眼睛看向不同的方向,看看自己擁有了什麼、有哪些是別人需要卻得不到的?然後,在你的能力範圍內,去貢獻。把你所擁有的資源,提供一些給更需要的人。去幫助別人吧!對你而言或許只是一點小錢、一些小事,但對被幫助的人而言或許你拯救了他今天的生活。當你轉移注意力在為他人付出而努力時,之前那些讓你痛苦的問題就不再那麼難熬、不再佔據你所有的心思了!

捐款、捐米、捐衣服、捐物品、捐一個微笑、捐一聲關心、捐一個擁抱、捐一份愛心、捐一份功德......在你用心關懷這個世界、想辦法替別人解決問題、幫助他人渡過難關時,你會發現原來奉獻會讓你更富有,你的內心會更強大、更有力量面對你認為痛苦不堪的難關。

別再執著於那些令你痛苦的困境了。走出自己的世界,你會發現,你的人生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