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A那聽到一個八卦:

有一對兄弟同住屋簷下,妯娌當然也是。弟弟有癌症,現階段在化療。

大嫂跟A說,她小嬸真的很糟糕,老公都得癌症了,還去買了一大堆的蘿蔔回來準備醃製,還叫她老公幫忙把那麼大桶的蘿蔔搬出去,一個一個曬在地上。都沒想說老公化療身體虛弱,哪能做這種粗重的工作?

我聽了翻白眼,我跟A說:奇怪,她管人家那麼多閒事幹嘛?她看不下去她不會去幫忙曬嗎?她都沒吃到?

A說:沒有,她沒吃到,那都是要賣的。

我問:怎麼可能?要賣的也會留一點自己吃。

A說:不可能啦!相信我。

我說:妳跟他們住一起嗎?妳怎麼知道人家家裡的事?

A說:那個大嫂很好,平常倒垃圾什麼的都是她做,家裡也會幫忙打點。他們妯娌之間其實有在「競爭」,所以不可能去吃小嬸做的東西。而且她小嬸平常也有在賭博。

好吧!聽到這,我已經沒興趣了。我毫不留情的「教育」A一頓:

那都是裝出來的啦!這個社會有什麼不能裝?真的那麼好,就去幫她曬啊!在那裡說人家閒話幹嘛?還不都只是想裝成一副她做最多、她最好心,然後把小嬸講成爛老婆的樣子以襯托她的賢慧!得癌症的人就什麼都不能做嗎?越什麼都不做,就越沒有力氣,那他還活著幹嘛?難不成等死嗎?讓他做一點工作,有點貢獻,又可以順便運動,哪裡不好?何況人家又沒有抱怨,她大嫂是在替人家抱不平什麼?看不下去可以去幫忙啊!比起來,我還反而欣賞她小嬸,隨心所欲,不管別人看法。又沒礙到別人,關她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