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無法盡如人意。

我非常喜歡小孩,從20多歲就想生個女兒,但天不從人願,錯失良機。34歲去凍卵,但一直到現在身體還是不夠健康,怕生出不健康的小孩或自己沒有能力養,所以到現在還是沒有緣分。

我一直都想買自己的房子,想要有自己的家,在遇到某些衝突或需求時有個地方可以去,否則我只剩小7的沙發可以窩一整天。但評估了快一年,也存了一些錢,房價高到讓我無法下手。在 “寧缺勿濫”的心態下,現在還是無法買房。

我一直都很想在工作上有所成就。 “主管” 一直是我人生目標,為此我不斷進修,也努力學習。曾經有個難得的機會讓我可以離目標近一點,但似乎老天覺得時機還不到,所以我又只好繼續蟄伏。

這大概是目前為止我人生中比較大的遺憾。

但是我還是很感恩!

我弟媳的女兒活潑又可愛!叫我姑姑的時候心都會融化 ❤️ 我弟媳也知道我很喜歡小孩,常常拍照分享給我。我大嫂的一兒一女雖然都在台北,但一個月回來一次,我常帶他們去騎騎腳踏車、買買玩具,寵他們無極限到讓親生媽媽翻白眼 🙄️哈哈哈

買不起房,那就租吧!老天也對我們不錯,我們租到一間還算滿意的大套房,價格也在我們預算中,租賃過程也沒什麼問題,我們添購了新床、也請人打掃乾淨,還沒有正式搬進去,目前當我們的度假小窩。妙的是同一條巷子內有一間觀世音普薩廟,感覺好像神明帶我過去的!(會這麼說是因為租這房A之前,我們還看了別間B,後來決定租B。搬進去B後因為其他因素,又退租了!然後想問問看A還是不是在出租,畢竟都過一個月了!沒想到A還空著,彷彿就是等我們搬進去的!)

工作部分雖然不是我原本一直努力爭取的A公司人資經理,而是B公司的特助,但後來發現A公司已經把招募職稱改成HR而不是HR Manager,所以是福是禍不得而知。珍惜眼前的工作,雖然萬事起頭難,每天要忙到晚上11點多,但我相信是過渡期,會撐過去的!以前上課時,老師曾說過一個想法至今我還記得:「認真做事,總會有人看到!」這世界其實很公平,總是會有人默默觀察我。所以我仍是嚴以律己,期許自己手上完成的工作都有一定的水準!

另外,我最近聽到很多人找工作不順、或者想回台中住但找不到合適的工作之類,而我們夫妻兩承蒙上天眷顧目前的工作都是最好的安排。這麼想來又更感恩了!

最重要的是,在這麼多遺憾之下,我隊友的存在似乎彌補了我人生中的種種不完美。他對我的好,點滴在心頭,一言難盡。人生不可能卯贏的,有他的陪伴已經贏過其他物質享受。

世事無法盡如人意,但我會珍惜眼前的資源,在能力所及適度奉獻,並且更精進自己的實力,有朝一日能夠達成目標,那就更完美了。

good sayin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