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早上6:40起床,最晚最晚只能賴床到6:50,7:10前一定要離開家門不然會來不及。

我每天在公司就是很努力的工作,壓力非常大,最近每天都冒痘痘,偶爾還會有痔瘡,每天在辦公室都忙到不行,有時候連喝水、尿尿都沒時間。

我要學新的東西、要負責已經開始的工作、要開會、要做會議紀錄、要花時間備課、要教英文、還要想辦法幫助學生進步、還要翻譯。所有的文件都是英文,開會也是說英文,所有的信件也是英文,我寫信、回信、做表格、作會議紀錄通通都是英文。美其名是美商,骨子裡每位同事都是台灣人,這也就罷了,還有很多英文程度不高的,我還必須另外用中文解釋。自然而然,很多文件的翻譯就落到我頭上。我曾經一個禮拜翻譯快20份的文件,還包含排版、PPT重製,趕在新人報到之前搞定。

每天下午教英文一個小時,實際上我還要備課,所以其實我能夠工作的時間是被壓縮掉的。很多工作,我是必須帶回家做的。

然後,我幾乎每天晚上都要開會,不然就是訓練。開會當然都是全英文,晚上很累了其實也很難專注。沒有開會,我就是不斷的在趕進度,因為我覺得自己永遠有做不完的工作、學不完的訓練。我每天晚上幾乎都是12:30之後才會累得睡著,有時候還會睡不好,就算整晚都無法睡,我隔天還是必須6:40起床,沒有例外。

昨天我還被我副總鄭重告知,兩個禮拜之後我必須要能夠接手一個重要的工作。我雖然傻眼,卻不敢拒絕。

另外還有辦公室的瑣事我都要注意,連新進員工有沒有便當吃、辦公式垃圾有沒有人倒、每天下班前要清洗咖啡機、會議室要上鎖、雲端資料要更新、買辦公室用品要寫請購單、要追蹤進度......

你以為六日我可以輕鬆一點嗎? 不不不,六日我必須想辦法趕上我落後的工作進度,再加上緬甸公司的帳還是由我協助處理。我根本忙到連生病的權力都沒有!就算六日我想睡晚一點,我的生理時鍾還是會6:20就叫我起來尿尿然後就睡不著了.....

哇!!!! 聽起來我都覺得自己有點偉大。

然後,我的薪水還比你少....... 哈哈哈哈哈

有沒有安慰你一點? 應該安慰你很多點吧??? 哈哈哈

人生嘛~ 總不可能是完美的,有得就有失。或許在某些方面對你而言實在是非常痛苦難熬,但是在我眼裡看來我卻有點羨慕你。

不要一直聚焦在那些讓你痛苦生氣傷心憤怒的事情上,你的價值應該是自己給的、自己定的,而不是別人幫你定的。你優不優秀、認不認真、努不努力、對不對得起良心? 難道還要別人告訴你答案嗎? 人生只求問心無愧,對得起自己、對得起佛祖,那麼,其他人的鬼話一點都不重要。

正面一點!堅強一點!勇敢一點!不要讓他人替你決定你的價值,不要輕易相信他人的鬼話,也不要讓他人替你決定你該哭還是該笑!

在我心裡,你是非常優秀的。你值得給自己抱一抱,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