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6

哈囉!

前幾天得知你目前深受失眠之苦,也在尋求心理諮商協助。我想分享一下我的自身經驗,希望能給你參考。

我本身受憂鬱症所苦多年,從2008年開始吃抗憂鬱藥物、看心理醫生多年,一直到我回台灣,才慢慢停藥。但停藥並不代表我的憂鬱症已經痊癒,其實憂鬱症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痊癒,三不五時壓力過大時就會復發,痛苦不堪。憂鬱症的人不是像大眾所想的每天垂頭喪氣,更多憂鬱症患者選擇隱藏自身情緒,壓抑一切為求度日。最代表性人物就是羅賓威廉斯,終其一生帶給觀眾歡樂,然自己卻無法走出憂鬱症之苦而選擇結束自己生命。另一個台灣代表人物則是作家林奕含,看過她的書「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之後我心情整整低落了兩週,而後在得知她終究不敵壓力了結生命時,我的心裡更是悲痛。

不曾親身經歷的人,無法理解心理疾病對人帶來的折磨,而在這功利主義掛帥的社會,少有人願意花時間去理解別人的感受。

而患者本身通常也不太願意對外提起,省去更多解釋的力氣,畢竟只有自己才明白自己的情況。

所以我一聽到你略說這樣的情況,我就一直在思考我是不是該主動跟你聯繫?就在今天我誦念佛經時,腦中不斷浮現出你說的你正在看心理醫生,我想或許是緣分,我還是希望能提供自身經驗,讓你明白你並不孤單,而很多事情都會有出路,不要太逼迫自己。

我想建議你誦讀佛經。幫助我最大的一開始是觀世音菩薩的心經;在一段時間後,緣分使然,我認識了地藏菩薩本願經;又過一段時間後我開始接觸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經。

接觸佛經也是講求緣分,地藏菩薩本願經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經都是在某次因緣際會之下陌生人推薦我的,也幫助我緩解憂鬱症之苦、更在我面臨很多想不清的死胡同困惑之時,可以幫助我放下心中的執念,隨遇而安。

你可以去廟宇找找看有沒有這些經書,如果沒有,我這裡也有很多本可以分享給你。

另外分享:我跟我老公經常去拜的廟宇:雲林斗六南聖宮,主神關聖帝君,後殿還有地藏王菩薩、釋迦摩尼佛、千手觀音佛像。

很多事情講求緣分,有緣自然水到渠成;無緣也莫強求。希望一點點分享對你有些許幫助。願你早日克服困境、尋得內心平靜。

#你不孤單

--

2021/11/4

這麼多年了,我以為我已經克服憂鬱症,但事實是,憂鬱症無法痊癒,我只能學習與之共存。

沒什麼好丟臉的,我就是一個自我要求比較高的人,連帶對別人的要求也會比較高。

我今天給自己的課題:學習裝盲、裝聾。

我覺得人生很有趣,越大的缺點就越會出現機緣強迫自己調整。

調整自己的步伐,走慢一點、看遠一點,不要拘泥於眼前的挫折或不滿;裝盲裝聾,度過當下的不舒服,深呼吸、聽音樂,調整呼吸,專注。

讓自己成為比昨天更好的人。


2021/10/10

憂鬱症發作的時候,需要的不是長篇大道理。

高學歷的人,道理懂得絕對不會少。

就只是,一個念頭梗著腦袋,糾結、無法釋懷。

在壓力大的時候,又會發作,難以控制。

自我要求太高,連帶著對別人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When that moment hits me, just let it be. It will pass eventually. I just need to let it all out. Let it be.

I know I am strong, but sometimes I need to be weak so I know how to be strong.

It’s not a shame to face my weakness, to find myself, to know how ugly my mind could be.

It’s also important to tell myself: I don’t need to be perfect all the time. I can be slack or evil. I am only a human being.

Depression hurts. I need to accept who I am, and accept the world is never fair.

Then move on to my next day.

#cheers_depression

--

2021/10/10

去菜市場繞了一圈。

每個人、各行各業,都很努力的生存著。

每個人都有他的困難,每個人都有他的不得已。

每個人都有他一直想追求,但這輩子永遠得不到的東西。

這就是命。

認命,放過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