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婚姻中的任何問題通常都不是單方面造成的,對方願不願意溝通、願不願意妥協、願不願意共同努力調整,都是決定婚姻能不能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婚姻最難的地方在於,前幾天看似一切往好的方向發展,但今天很可能就把你推入地獄。起伏不定的婚姻容易給彼此帶來疲倦感,久了就乾脆放棄、隨便了!

我的婚姻也經常是這樣起伏搖擺,上週可能還甜蜜到覺得自己福報爆表,這週就迫不及待想簽字離婚。

但是,我還是願意繼續再給這段婚姻機會,透過不斷的溝通、調整、談判,找出現階段適合彼此的生活模式,再努力看看。

舉例:我隊友的手遊刪到只剩2個、晚上10點過後不能玩手遊、每天必須跟我擁抱;而我平常不因小事而唸爆他、講話好好講不要兇巴巴……

夫妻之間各種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是一場場談判,只有不斷溝通、調整,才能找到適合彼此的「位置」。

一起加油吧!我也不知道下一次再吵到要離婚是幾天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