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電腦裡不止有離婚範本,我都已經修改好了,只差簽字了。

我們結婚前也有簽婚前協議,因為其實當初我們也不是因為相愛而結婚,只是彼此覺得可以一起共同生活、互相扶持、互相陪伴,最重要的是結婚可以放婚假,所以就去登記了。

我覺得我們願意溝通,是因為我的個性。我是非常機車難相處的人,又有憂鬱症時不時來攪局,原生家庭也造成我很多不健康的心理,加上多年在外打拼造成我好強不服輸的個性。我非常清楚自己就是難搞的人,從來也不否認。而我隊友也是因為原生家庭的關係造成他冷漠、凡事淡然無所謂,整天有空就是沈溺手遊與小說,不擅溝通也不溫柔不浪漫,有時候被逼急了還會一秒翻臉,生起氣來六親不認毫無理智。

吵架的時候我都覺得這樣的婚姻痛苦難熬,不論說什麼都無法讓對方理解自己的感受,也無法讓婚姻變成自己理想中的樣子,很多時候我都想放棄。我的好朋友也不知聽我說幾次我好痛苦、我要走了、受夠了、沒意義了⋯⋯這種話。

後來看了很多女人心事的文章,發現原來婚姻就是這麼一回事,大家都是在婚姻中修行。

雙方不願溝通的時候,一定要有一方強迫溝通,並作出結論。小小妥協也是妥協,哪怕再微不足道,都是一個開始。

如果你真的想重新調整,就從擁抱開始。我經常會在早上或晚上跟我隊友擁抱,就是單純擁抱,一分鐘左右,也不用言語,這樣可以慢慢把親密感找回來。有時候我看到隊友走在我前面,我也會突然抱著他,幾秒鐘,拉近彼此的距離。

擁抱是個開始,在孩子面前擁抱也很好,父母感情好可以帶給孩子安全感,也可以讓孩子從小心中有愛,長大後才懂得愛人。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