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我們從台南回家時發現爹娘在冷戰,然後週一他們載愛孫回台北的路程中和好,晚餐又有說有笑隔天又說一起去爬山。沒想到週二我下班回家發現災難重演,他們又冷戰了。我娘這次氣到晚上都不煮,所以這幾天晚餐只好由我幫我爹張羅。今天我跟隊友決定來宿舍小住兩天,早上我留了紙條建議他們兩人可以開始說話了。

就這樣吧!不想再把別人的課題扛在自己肩上。他們夫妻兩七老八十了還要這樣吵,我也沒輒了。希望他們看清楚現實,人到老年真的還是身旁的牽手最值得依靠,這樣冷戰只是在浪費生命,沒有意義。

遠方的孝子孝媳永遠不用承擔這種情緒勒索,用嘴巴孝順永遠都是最得寵的。

前幾天我還在想,我實在有夠歹命。別人家的小姑都可以囂張自私,娘家寵上天,甚至被稱為「毒菇」;而我在娘家卻總是像小媳婦一樣什麼都必須照單全收,尤其大嫂如果回來,經常發表一些白目言論刺激我的神經,很難不抓狂。

但我還是非常疼愛我姪女侄子們,因為大人的紛爭毋需遷怒到孩子身上。我愛他們,帶他們出去玩、寵愛他們,純粹是因為我想創造屬於自己與孩子們的快樂回憶。等孩子長大了,我也不求他們回報,因為我只是他們生命中的過客,但這些回憶卻可以讓我想起來就微笑。

我很努力希望自己不要步入父母婚姻的後塵。他們吵吵鬧鬧一輩子,總是冷戰,互不說話。我最厭惡的就是冷戰,浪費時間、互相折磨。可惜我娘活到現在還是沒改掉這個壞習慣。我跟我隊友約定過,吵架不可以吵過夜,因為我非常厭惡冷暴力,上一段感情中的冷暴力也讓我受傷很深,加上長年活在父母動不動就冷戰的生活裡,我真的很厭倦這種吵架模式。

還好,我隊友也很識相。Happy wife, happy life 他應該有參悟一點。

碎碎念到此,願大家都生活幸福,開心平靜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