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31

LIFE.jpg

--

2023/3/16

dont be like him.jpg

--

2023/3/13

Blue Monday

tired already.jpg

--

該死的賤人

biiitch.jpg

--

2023/3/7

可惜……劣幣驅逐良幣,去哪都一樣。

--

2023/2/25

換工作就像減肥一樣,總是會遇到瓶頸。人蔘啊!

--

2023/2/23

哇噻!我還真沒想過台灣會出現蛋荒⋯⋯

真的嗎?因為我很少跑超市所以沒注意,但上週去喜美超市時還有雞蛋啊⋯⋯台中有人買不到嗎?

不得不感謝我爹,幾年前養雞時就讓我很頭痛,他甚至還自己孵化小雞來養,他說很療癒,還說有憂鬱症的人都應該養雞

如今我家最不缺的就是雞蛋…..還有餘力支援台北的大哥一家子呢!超妙!

--

之前我每天都會至少一杯咖啡,後來漸漸把咖啡戒掉,改成偶爾在家時才會喝。

昨天在公司時,由於又出現棘手的情況,我又開始感覺壓力,於是心悸、胸悶、心臟漏拍的感覺又出現了。這次我非常確定,是壓力造成的!

因為自從開工後我就開始調整心態,慢慢做,所以身體狀況也很好。但昨天又開始不舒服,我沒喝咖啡而且作息正常,那就是壓力造成的了。

壓力真的很可怕,人生就是如此,有一好沒兩好。我必須習慣這種不完美的人生才是!

--

2023/2/18

想想這段時間的自己真的很低潮,悶悶不樂,感覺隨時都可以掉眼淚。

很多事情該做但是一直放著不想做,沒有動力做。

每天去上班,很忙;然後下班,就變廢人。

希望自己振作一點!振作!振作!

--

2023/2/14

Happy Valentine’s Day

(昨天晚上…)

隊友:老婆,明天情人節,所以我買了兩包妳愛吃的小紅莓送妳!

*照片取自網路

raseberry.jpg

--

2023/2/12

這個週末把7集的后翼棄兵看完,真的好喜歡!也很激勵人心!

剛好現在正面臨迷惘的自己,也能振作一下,清楚知道自己一直想要的是什麼,不要墮落,繼續往前邁進吧!

queens gambit.jpg

--

2023/2/11

重新找工作好麻煩,但有隊友的鼓勵就感覺好很多。

他總是比我更有信心、比我更正面,還相信我一定會越跳越好。我有時候都不知道他這股盲挺的信心從哪來的?

但謝謝隊友的支持,這條路比較不孤單。

--

2023/2/10

我現在租的房子也有詭異的鄰居。

隔壁棟阿桑每天下午5:25開始在門口前大馬路中跳起乩舞… 而且因為我不想跟她太多交集就故意站在我家大門入口擋住我路線,強迫我看她跳舞。

樓下鄰居因為我們用吸塵器就跟房東抱怨說我們用吸塵器太吵。

樓上鄰居小孩經常跑馬拉松,常常會有咚咚咚聲響。

疑似樓上鄰居經常在週末有鋼琴音樂而且很大聲。

也只能忍啊!不然怎辦?除非住在荒郊野嶺沒有鄰居吧,不然好鄰居真的是上輩子有燒好香才能得到的福報啊!

--

2023/2/10

金錢不是萬能,沒錢萬萬不能。

--

2023/2/7

或許就是一個契機,是時候轉身。

人生就是這樣,有捨才有得。

上天關掉我一道門,必會為我開另一扇窗。

願我找到更寬闊的天空。

Make up my mind!

--

wolf.jpg

--

2023/2/5

雙子座有仇必報!而且一定會讓你有感覺!

--

2023/2/5

很多時候,我都很佩服盧秀燕。

即使有些人可能認為她是在作秀,我也相信作秀成分很大,但我仍然非常佩服她可以把個人感覺放旁邊,以大局為重,完成她想要達成的任務。

已經很多次,我看到她不分黨派,與不同立場的人同台而立,放下小我,促成大我。

我真心佩服她!因為我是一個以自我凌駕一切的人,我用自己的直覺反應,遇到討厭的人事物,我會直球反擊、或者遠離讓我厭煩的情況。

但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必須要有柔軟的身段及廣大的胸襟才能讓事情圓滿完成。

否則,當自己被貼上意氣用事的標籤,就撕不下來了!甚至任何事都會綁手綁腳,難以成事。

最近一直為了去年度績效結果而煩心。我幾乎已經用盡全力,努力達標,在工作績效表現我幾乎是滿分;但卻因為個人講話太直接、經常反應問題、過度直球對決的因素,在個人能力部分被扣分。

荒唐的扣分理由令我無法理解、也很難接受。Review 完之後我躲在公司廁所哭好久,也好幾個晚上睡不著。

但這就是人嵾,會苦也會補。

學習不要那麼做自己、學習咬住舌頭、學習不那麼好強想表現。公司不是我的、做再好也會被嫌、功高震主、棒打出頭鳥。

--

2023/2/4

I had worked my ass off to solve the problems I had at work, but still 2 out of 8 that can not meet manager’s standards.

I respect the judgment and accept the fact that my style did not fit in this environment in manager’s point of view.

GFYS

--

2023/1/28

左邊這顆蛋叫班傑明

egg.jpg

--

2023/1/23

再次面臨選擇。

今年底應該會需要再買一台車,但買了車存款又乾了,房子頭期款遙遙無期

雖然不買房也是可以,現在租的套房很大也很舒服,雖然隔壁有一個怪鄰居、而且沒有我一直想要的小廚房,但房租水電是我負擔得起的。

大概就是跟買房沒有緣分吧!

不知道政府有沒有魄力打房(看樣子是沒有),現在的房價雖然低了一點點但還沒脫離高點。等到脫離高點,我們又沒錢了⋯

這就是人嵾啊!

--

2023/1/21

隔音爛到爆炸!

早上七點就有其他人起床吃早餐,回音無敵爆炸大聲!接著一批一批人輪流吃早餐,我就遭受這爆炸式的回音騷擾!

只有一個爛字可以形容。

出來度假想睡晚一點,千萬不要住民宿!!!!

--

2023/1/20

我們實在太少住民宿了,以後必須記得舉凡民宿就是要付現金,不論你從哪個平台下單都是這樣。

奇摩子實在很不好,網站都沒寫check in要付現金,還好身上現金夠用,不然一瞬間要拿出六、七千元真的也有難度吧!

這已經是第二次了,覺得很煩!以後還是住Hotel就好了,信用卡付款都沒問題,也不用擔心被重複收費。

算了,就這樣吧!慶幸我們還拿得出現金來!

--

2023/1/18

想去帛琉玩,但必須打2劑以上疫苗才能去…..

為啥WTO不開放認證確診過的人=打過3劑疫苗?那是活體疫苗比任何冰箱疫苗都還強啊!

--

2023/1/16

整個晚上都睡不好,隔壁惹禍的人丟幾句話就開始打呼!

這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太在乎的我永遠都是受煎熬的人!

我也想學你這樣冷漠無情!人生可以簡單一點!

--

幾年前買了長照險大概是我人生中最正確的決定。

靠山山倒,靠樹樹倒,靠人人跑。

每次吵架就要鬧離婚;感慨時就說不要惹你就不會吵架;我擔心老了沒人照顧時就說要我對你好一點你就會好好照顧我。

是怎樣?像你這樣有條件的愛,就是愛情嗎?就是承諾嗎?就是天長地久嗎?

不合你意,就要離婚、就不顧我的死活,這哪門子的保障?

雖然長照險保費不便宜,但至少每個月繳費金額我還付得起,哪一天真的需要時,還能有點補貼。靠自己最實在!

--

2023/1/13

麥當勞到底是怎樣?點餐要我們自己點,餐點也沒有變便宜!我們要幫他們做他們的工作,然後還一直漲價!

真爛!

--

2023/1/13

實在很討厭在辦公室一直聊天聊不停的人!

特別是開會的時候打瞌睡、坐著工作的時候打瞌睡、但醒著的時候卻聊天聊不停的這種人!

為什麼我忙個不停、信回不完、報告看不完;但有人可以眼睛睜開就是聊天聊不停?工作都做完了嗎?如果這樣他也可以都做完了,那我到底為什麼可以忙成這樣?

真的是非常令人討厭!

--

2023/1/11

尾牙就是我最討厭的飯局之一。如果沒有奇奇怪怪的活動,安心在座位上吃飯聊天,那就算了。但如果HR要把它變成一種強迫性應酬,就讓人很討厭!

--

2023/1/5

放長假的後遺症就是收假後忙不停……但這樣時間過好快,一晃眼就吃便當了,再一晃眼就下班了!

--

2023/1/4

我就愛宇多田冰!
網路霸凌滾!

--

2023/1/2

魚活在水中,魚不覺得水重要,水不覺得魚珍惜水。

--

2023/1/1

我並沒有一個難忘的元旦。

大概也無所謂吧!

反正這世間本來就沒有永恆不變的人事物。

也沒有人事物是值得期待的。

看透了一切,沒有人會牽手走到最後,人走的那一天,也就是自己孤零零的一人,所謂撒手人寰。

握緊拳頭,自己過日子吧!沒有期待沒有傷害,不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