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美味喔~~ 大同電鍋真的是留學生必備的好幫手阿!!

上個禮拜去 Columbus 時順便繞去東方超市, 看到白蘿蔔好白好可口的樣子, 想到自己好久沒有吃到菜頭湯了, 當下就挑了一條回家準備敖湯! 不過放在冰箱裡也好幾天了, 今天決定跟菜頭做個了斷! 所以就拿起來洗洗切切囉~~ 菜頭湯通常配排骨煮起來最鮮甜啦!  不過, 在美國我不太敢用豬排骨, 因為味道有點怕, 所以就拿來煮我最愛的香菇雞湯吧!! 

這香菇雞湯小時候超愛喝的, 每次媽媽煮我就會喝好幾碗, 天生就愛香菇咩~ 來到美國我有自己用爐火煮過香菇雞湯, 那時候可真是麻煩! 又要顧爐火又要敖出味道來, 通常都要兩小時吧! 而煮一大鍋結果自己通常喝不完 後來發現原來大同電鍋可以用來燉雞湯, 真是感激涕零阿!! 現在就把這簡單又好吃的傳統美味介紹出來^^

材料: 
大同電鍋, 帶骨雞肉(在美國我是去超市買雞胸肉 2 大塊就夠了), 或者用雞腿 (2~3隻) 也可以, 香菇 (愛吃香菇就多放幾朵吧), 菜頭 (這很難形容, 在美國買到的菜頭超長一條, 因為我自己一個人要吃的所以我只放半條)

鹽巴是必備的, 我另外還加了一小匙的雞精粉, 還有薑片. (有米酒的話也可以加一點)

做法:
1. 香菇先泡軟 (在某網站上學到快速泡香菇的秘方就是加糖下去泡, 有效喔!) 接著用剪刀將香菇剪成小片 (不剪也可以啦, 自己做菜高興就好!)
2. 菜頭要削皮洗淨然後切成小塊
3. 將雞肉洗淨, 不必要的肥肉切除, 如果有大菜刀當然可以剁成小塊的, 不過我沒有, 所以就直接放到鍋子裡囉!
4. 薑片也放進去鍋子裡 (最好是把薑片拍一拍, 不過我老是忘記!)
5. 可以加一點米酒下去 (不過我也老是忘記-_-")
6. 香菇軟了也放進去鍋子裡吧! 別忘了菜頭也放進去!
7. 加水加到 7~8 分滿
8. 加鹽巴約 2 匙, ( 如果有加雞精粉 1 匙, 記得鹽巴要少放一點, 我放太多鹽巴結果有點太鹹)
9. 大同電鍋外鍋加 1.5~2 杯水

接著就等電鍋跳起來就好囉! 嘻嘻~~ 有沒有簡單阿? 煮好的雞湯有菜頭的鮮甜, 菜頭軟而不爛, 配上香菇的香味真的是香氣四溢啊!! 網路上的食譜上說一定要用新鮮剛買回來的雞肉下去煮, 如果冷藏或冷凍超過一天以上就不行. 其實這是為了湯的鮮味度啦! 我的雞肉冰在冰箱好幾天了, 沒辦法, 不可能今天想喝湯就去超市買雞肉, 沒那麼閒每天跑超市哩! 不過這樣煮出來的雞湯還 OK 啦~ 我還是喝的很開心阿^^

簡單的食譜大家有空試試~ 大同電鍋真是留學生的好幫手阿!!

參考食譜:
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47227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