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力不討好的文章,但我還是想寫寫。

有些聲音在埋怨那些國外回來的人們把病毒帶回來。其實,這個問題早就可以預期到的!除非鎖國,否則確診人數只會更多,這不是任何人的錯,這只是現實。

國外回來的人,除了一些去旅遊的之外,多數都是工作、留學、移民者。除非政府廢除雙重國籍,否則領有台灣護照的都是我們的同胞,都可入境。設身處地想想,那些人們,如果是我們自己的孩子、我們的家人、我們的朋友,難道不希望他們平安回國?即使得病了,難道不希望他們回台灣診治?國外疫情持續擴大,醫療考驗嚴峻,萬一我們的孩子在國外無法接受妥善的照顧,那麼叫我們情何以堪?

很多事情沒有對錯,你能責怪搶物資、搶衛生紙、搶酒精、搶口罩的人嗎?生命與禮儀廉恥之間,孰輕孰重?「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生存是人類最基本的需求,面對死亡,每個人都會恐懼、恐慌。

這幾天看到新聞,義大利72歲牧師貝拉德利,在他確診新冠肺炎後,將僅剩的呼吸器讓給另一名年輕病患,他說年輕人比他有機會活下去,最後貝拉德利牧師不幸去世。這是近期讓我特別敬佩的聖人,換成是我,我沒有那麼大的胸懷。

我承認,我也會怕,我手上僅有的口罩我也非常小氣不隨便給人,我媽把我們過年前買的口罩送人也被我大罵,畢竟,沒有人知道這場仗何時結束。很多事情,無法爭辯是非對錯,各自都有立場,只能互相體諒。

現階段,台灣防疫尚守得住,是我們的幸福,但我的個性善於計畫與預防,我從來就不是風險喜愛者,我討厭未知的不確定感。不過,這幾年我漸漸學習「既來之則安之」的道理,盡力而為之後再聽天由命。那些孩子們也是該讓他們回來的,那些海外國人也是該讓他們回台灣的家啊!家是他們的避風港,不回家,他們該去哪?真心希望大家不要譴責他們,也不用酸言酸語,情況就是這樣,遇到了就勇敢面對,相信我們的醫療體系一定可以帶領台灣度過難關。其實在疫情剛爆發時我就對台灣醫療有信心,台灣的醫護人員大多數都是非常佛心,我真心感謝他們,我能做的只有用心照顧好我自己跟我的家人,不要造成社會的負擔。

#酸言酸語退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